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 综合资讯 > 正文

民生银行徐州分行金融“画笔”绘就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2022-11-01 16:35:23 | 来源: 中廉导刊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畅通城乡要素流动。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近年来,民生银行徐州分行始终履行“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立足市域经济,深耕“三农”沃土,服务小微、服务基层,不断丰富惠农金融产品,创新金融服务模式,拓宽金融服务渠道,提升农村金融服务质效,以民生之笔奋力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截至今年9月末,民生银行徐州分行乡村振兴贷款余额48.81亿元,较年初增长9.02亿元。其中小微涉农贷款0.79亿元,较年初增长0.05亿元。

“民生银行这笔农业贷款对于我们来说,很及时,将对我们日后的生产经营产生极大的帮助。”邳州某新型农业建设项目负责人表示。

在走访涉农企业过程中,民生银行徐州分行了解到当地资金需求和贷款投向,为客户批复了项目贷款8500万元,贷款资金将逐步用于该标准农田的项目建设。据悉,项目建成后,当地42967亩田地将达到高标准农田标准,一年种植两季作物,一季水稻一季小麦。根据农业农村部对高标准农田的评估数据显示,高标准农田项目区耕地质量能够提升1到2个等级,粮食产能平均提高10%到20%,按照增产15%计,改造后水稻亩产约707.3kg,小麦亩产约526.7kg。该项目不仅能够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同时也提升了农田的抗灾能力,从而大大提升了粮食的产量,保障了粮食安全。

为加快金融服务模式创新,民生银行徐州分行积极研究抵押担保模式创新,探索推进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农业设施等抵押方式,解决涉农企业融资难问题。该行通过“银行+担保”模式,实现中小客户批量融资。为有效支持“三农”,振兴农村经济,该行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省级信用公司共同构建政府性融资担保服务体系,创新了“国担基金”业务,实现风险分担,提高农村经济体的融资获得率。

与此同时,民生银行徐州分行整合对接各类平台资源,积极推动数字化技术在涉农金融领域应用,探索线上贷款模式,不断丰富产品体系、提高服务效率。聚焦三产融合发展,推出定制化组合产品方案,打造“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的业务模式,实现公司、小微、零售三线联动。该行不断加快产品创新,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和渠道,积极引导客户使用“增值贷”“云快贷”等线上贷款产品,持续优化手机银行自助转期、线上支用、远程视频面签、云速押等线上流程,将小微企业的服务搬到线上,做到材料极简、流程极顺、应续尽续,提升业务办理效率和小微客户的满意度。

下一步,民生银行徐州分行将坚决贯彻监管部门的工作部署,全力保障金融服务畅通,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提高金融服务效率,不断创新产品,支持县域支行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基层,切实履行“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民生银行徐州分行 金蝉)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