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 综合资讯 > 正文

浏阳河中学:举行“‘利剑’出击,献礼祖国,喜迎党的二十大”社会实践活动

2022-10-22 17:57:06 | 来源: 中廉导刊

“今天的社会实践活动让我感受到,青春只有在为祖国和人民的真诚奉献中,才能更加绚丽多彩,人生只有在融入社会和民族的事业中,才能更加有时代价值,今后我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奋发有为。”来自浏阳河中学2213班孙怡琳同学参加完社会实践活动后发出感慨。

9月25日上午,湖南省浏阳市浏阳河中学2213班班主任周思平组织学生开展了“利剑出击,献礼祖国,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班上33名学生及学生家长参加活动,活动包括:启动仪式、清扫垃圾、励志故事、节目表演、合影留念等环节,活动得到了浏阳市城管局蓝天碧水办工作人员的大力协助,取得了圆满成功。

启动仪式讲话

8点整,同学们按时赶到了西湖山广场,活动启动仪式上,班主任周老师做动员讲话:“社会综合实践活动能够让同学们自主的感知体悟,强化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磨练、自我约束的主体地位,能满足同学们各方面的精神需求和身心发展的需要。假日里,希望同学们都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实现学校教育与社会教育,书本学习与生活锻炼,知识积累与综合素质培养的有机结合,从而磨练意志,锻炼体能,增强组织纪律性和集体主义的观念,有效地推进个人综合素养的全面提升。”

学生代表蒋青霖代郑重承诺:我们一定会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这次活动中去,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不自作主张,不脱离集体活动,严格组织纪律。保证行动雷厉风行,动作快、齐、静,做到不怕苦,不怕累,时刻牢记“安全”二字,确保各项活动万无一失。我相信,我们会通过这次社会实践锻炼自己、磨砺自己,使自己成长,同时将用严明的组织纪律,良好的精神面貌、文明的举止向所有的人展示我们2213班学子充满阳光的形象。

组织清扫垃圾

在城管局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孩子们兵分两路,戴上手套,拿上火钳、塑料袋,都投入到了热火朝天的清扫劳动中。大家深入到公园的每一个角落,分工协作,细致认真,不放过一个烟头,一片纸屑,一个瓶子……历经两个小时的“战斗”,尽管汗水湿透了同学们洁白的校服,但看到公园变得干净清新,孩子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通过清扫垃圾活动,孩子们不但发扬了吃苦耐劳的精神,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也深刻体会到乐爱护环境,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

讲解励志故事

根据活动安排,清扫垃圾之后,来自集里街道田心完小两个励志女孩为同学们讲解她们与病痛斗争的故事。

小妍妹妹,两岁多罹患血癌,她凭借对美好世界的热爱和内心强大的力量,经过4年化疗最终战胜病魔,在生命的长河中逆流而上,成为一个品学兼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综合能力超强的学生。

小嫣妹妹,一岁多的时候,同伴们玩烟花爆竹,不幸将她全身多处烧伤,善良的父母坚信只要心中有希望存在就有幸福存在,面对突然来临的灾难,全家人都没放弃,坚强面对,父母的爱让小嫣树立起了战胜病痛的信心,勇敢的忍受了治疗的痛楚和艰难。

两个意志坚强的女孩忍受了常人无法忍受的病痛,她们的真实事情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深深的触动了同学们的心弦。家委会蒋主任和峻熙爸爸代表2213班给孩子们送上精美的礼品,祝福两个孩子未来将再无病痛,快乐成长!

开展文体活动

按照安排,同学们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全班同学的2个手语舞表演,将节目推向高潮,表达了同学们浓浓的爱国之情。

热闹非凡的拔河比赛将今天的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听!呐喊声、加油声、欢呼声响彻云霄。瞧!一个个面红耳赤,脸红得像个包公!热闹欢腾、活力四射的少年们,这就是你们该有的样子!相信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你们都会像今天的拔河比赛一样:团结协作、拼尽全力、永不言败。

活动最后,大家来到楚文塔下,用镜头留下美好回忆。

本次“利剑出击,献礼祖国,喜迎党的二十大”社会实践活动,涵盖公益行动、环保活动、劳动教育、励志教育、文体活动,老师、学生和家长共同参与,切合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家校共育目标,有效落实了最新版的义务教育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综合实践课),通过活动,孩子们不仅提升了自身的综合素质,而且增强了前行的信心与动力,提振了家国情怀。(周芳元 周素平)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