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 综合资讯 > 正文

父爱如山,真情相伴

2022-06-18 15:54:56 | 来源: 中廉导刊

父爱像一座高大的山,默默为孩子遮风挡雨;父爱像冬日里的阳光,荡漾着温暖和幸福;父爱像天空的星星,在黑暗中为孩子指引方向。为了让幼儿学会感恩,表达对父亲深深的爱,在“父亲节”来临之际,6月17日,江苏省海安市城东镇壮志幼儿园开展了“父爱如山,真情相伴”主题教育活动。

爱的教育

“小葵花”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老师们为小朋友讲述了绘本故事《我爸爸》,一起讨论爸爸在生活中是怎么保护、照顾自己的,并请小朋友尝试介绍自己独一无二的爸爸,同时一起观看视频、图片,了解父亲节的由来和意义,感受爸爸对我们深深的爱。

爱的行动

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用稚嫩的小手,画出自己心目中爸爸的形象,为爸爸制作了一份爱心礼物,大奖杯、个性的衬衫领带、最佳奖牌、手工贺卡……一份份用心制作的小礼物凝聚着孩子们对父亲深深的爱。

爱的表达

“爸爸我爱你!”“爸爸辛苦了!”“爸爸你是我心中的奥特曼!”一句句稚嫩的童声,一声声真挚的祝福,一句句孩子们想对爸爸说的话,表达了孩子们对爸爸的爱和赞美。“我给你捶捶背”“我为你倒杯水”“给你一个爱的抱抱”,小行动大安慰,小朋友们的实际行动让爸爸们感动不已。

爱的连线

在这没有父亲陪伴的节日里,留守儿童的脸上显得有些忧郁。“小葵花”志愿者们架起爱心桥梁,拔通了他们父亲的视频电话,让真情自然流露。亲切的话语温暖父子情,为彼此留下特殊而美好的回忆。

丰富多彩的活动,帮助孩子们进一步关心、理解爸爸,学会了用各种形式表达自己对爸爸的爱。壮幼人以丰富的情感为教育载体,让“感恩与爱”的种子在孩子幼小的心灵中萌芽、成长。(海安市城东镇壮志幼儿园 秦雁)

【责任编辑:苏小静】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