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 综合资讯 > 正文

黑龙江防灾减灾日:哈尔滨消防在行动

2022-05-14 13:58:31 | 来源: 中廉导刊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唤起社会各界对灾害事故的高度关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和技能,5月12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的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活动当天,哈尔滨支队与道外大队联合举办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直播活动,与网友互动,讲解在自然灾害面前应该如何逃脱和避险。

平房区消防救援大队、尚志市消防救援大队、巴彦县消防救援大队、通河县消防救援大队通过在活动现场展出器材装备、摆放消防知识展板、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消防安全常识及防灾减灾知识。

除此以外,松北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参观黑龙江省消防科普教育基地活动,大队宣传员现场针对灾害避险等安全知识向大家进行宣传普及。

呼兰区消防救援大队自5月9日起,每天向辖区各类社会单位微信群推送防灾减灾提示性信息,调动辖区群众的学习热情,使广大群众充分意识到防灾减灾的重要性。

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制作“5.12”预防灾害事故宣传片,并将宣传片发在各单位微信工作群,进行群与群之间的转发,通过阿城大队官方视频号发布预防灾害事故宣传片,同时,在各大商场、企业的LED电子显示屏不间断循环播放预防灾害事故宣传片,各乡、村、屯的“村村通”大喇叭循环播放防灾减灾知识及消防安全提示,并把阿城大队开展“5.12”防灾减灾消防安全宣传活动形成稿件投稿。

依兰县消防救援大队精心准备了以家庭防火、灭火、逃生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手册、宣传版面、初期火灾扑救、灭火逃生自救、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

此次活动受到了社会单位的好评和广大群众的关注,增强了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推动了全民避灾自救技能的普及,提升了综合减灾能力,进一步识别灾害风险,掌握减灾技能。(田宇光 朱善永)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