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 综合资讯 > 正文

玉曲河畔练精兵 聚焦实战谋打赢

2022-05-06 12:05:35 | 来源: 中廉导刊

海拔4000米的藏东高原,湍急的玉曲河畔,陡峭的山坡上,一个个橘红色身影正在奋力向上奔跑,走近一看,原来是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森林消防支队左贡中队正在开展野外山地水泵架设与撤收训练。

训前动员

藏东地区高寒缺氧、山高坡陡,森林火灾一旦发生,扑灭行动会异常困难。水泵作为扑灭森林火灾最主要、最常用的装备,要充分掌握其性能、参数、配置以及在各种环境中如何启动,才能在灭火作战中,更有效的保障自身的安全。

“江勇顿珠,这次王闰世做你的副泵手,他刚来不久,实战经验不够丰富,你多带带他,明白吗?”“是,保证完成任务。” 在分配任务过程中,教练员张永祥特地给江勇顿珠增加了一项“特殊任务”。

水泵架设

成功出水

此次训练模拟夯达新村山腰因藏民煨桑引发小规模山火,接群众报警后,该中队立即出动,按照预定计划对其实施扑打。

“同志们,此次任务是检验我们平时训练成果的大好时机,我们一定要充分发挥平日训练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务必在最短时间内将其扑灭,大家明白了吗?”教练员正在做训前动员。

“开始”,随着教练员一声令下,全体消防救援人员立即按照各自分工架设水泵、启动水泵、铺设管带……所有动作一气呵成。伴随着对讲机里传来“一号泵已出水、二号泵已出水、水枪已出水……”。多点切入、分割合围、分块歼灭、各种灭火战法一一呈现,小组相互配合、密切协同,各项指令有条不紊的传达。经过两小时的艰苦奋战,最后一丝火苗也被扑灭。

半山腰上的消防员们在完成战斗后又开始忙碌起来,卷起水囊、整理水泵、撤收管带、远远看去,一个个奔波的橘红色身影与茂密的荆棘林形成鲜明的对比,为这寂静之地平添了一丝靓丽的风采。(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 刘星文 姚天锐)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