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 综合资讯 > 正文

防恐防暴,安全“童”行

2021-12-22 15:32:49 | 来源: 中廉导刊

为进一步加强教职员工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教职工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自护自救及保护幼儿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确保全体师生的人身安全,2021年12月21日下午,江苏海安市城东镇壮志幼儿园开展防恐防暴演练活动。

一、会议部署,安全掌舵

演练前,园长包华丽组织召开防恐防暴演练专题会议,对演练工作进行了严密部署,对演练流程与师生疏散撤离做了具体要求,明确分工,职责到人。

二、教育活动,安全先行

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多种形式对幼儿进行了相关的防恐防暴知识普及,帮助幼儿积累相关知识经验,让幼儿知道在面对危险时应如何采用正确的方式保护自己。要做到不围观、听指挥,迅速撤离。

三、实战演练,安全护航

下午14点50分,假扮的“歹徒”悄然走近幼儿园大门,值班保安发现该男子在幼儿园门口徘徊,上前进行询问,“歹徒”突然掏出“凶器”,企图闯入幼儿园,保安立即手持防暴器械上前阻拦,阻止其进入校园。

随着校园警报的响起,全园迅速启动防暴应急预案。正在进行户外活动的教师立即组织孩子进行撤离,孩子们听到老师的指令迅速疏散,快速、有序地跑回教室避险。回到教室后,教师立即关好门窗,拉上窗帘,并用桌椅抵住门,把守在教室内门口处,不让“歹徒”看到室内情况,指挥幼儿安静躲在桌下,做好防护准备。经过一番周旋,保安和派出所民警齐心协力将“歹徒”制服。

防恐防暴,居安思危。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教职工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检验了幼儿园安全防范工作的实效性。壮志园将继续开展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细化幼儿园安全工作,做到安全教育常态化,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海安市城东镇壮志幼儿园 秦雁)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