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 综合资讯 > 正文

保定理工学院学生梁乐天和队友操控无人机在抗洪一线大显身手

2021-07-28 08:44:22 | 来源: 周刊网

“有没有需要撤离的群众!如果有需要撤离的群众,请挥舞鲜艳的衣服,我们会派救援队过去救你们。听到哨声就是救援队来了,听到哨声就大声呼喊。大家注意安全!”这是保定理工学院学生梁乐天和他的队友们操控无人机,在河南新乡牧野区共产主义大桥附近搜救时的喊话。

洪水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近日河南持续遭遇强降雨,新乡发生严重内涝,出现超警水位,群众生命财产严重受损,形势严峻。

洪情就是命令。7月23日,保定理工学院2019级学生梁乐天和他的队友高校航拍联盟的10名学生,自发地放弃暑假休息时间,分别从石家庄和吉林白山连夜驱车奔赴河南新乡抗洪抢险第一线。他们不顾旅途疲劳,在牧野区应急管理局统一指挥下加入到无人机搜救行动中,奋战数十个小时,让洪水围困的群众得以生还。

共产主义大桥附近人口密集,企业众多,受灾面积大,水最深时有二层楼高,彩钢大棚无一幸免被洪水淹没。面对此情此景,只有无人机才能全方位科学精准的侦查到被困群众,新乡市牧野区红十字会,应急管理局和蓝天救援队依照梁乐天和队友给的定位图救出被困群众2000余人。

搜救面积大,无人机有一定的飞行限制,梁乐天和队友们10米一段距离的逐块搜寻。水太深的地段他们坐着冲锋舟前行,水浅的地段就趟水推着冲锋舟行进,在行进途中梁乐天的右腿被水中锋利器物划伤流血不止,他简单包扎下伤口又继续投入飞行搜救被困群众工作中。

当问及梁乐天参加抗洪抢险工作的感受时,他说:到达灾区后看到汹涌的大水,感到的只有震撼和感动,全国各地前来支援河南的志愿者,人人说着不同的方言,但大家的心却紧紧地连在一起,劲往一处使,全力以赴,争分夺秒,日夜奋战在搜救一线,最大程度地减少群众生命财产受损。”

洪水不退人不离。截止发稿,共产主义大桥周边仍然是看不见头的一片汪洋,到处是水,但被困群众已经全部救出。梁乐天和他的队友们又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协助牧野区应急管理局制作灾后灾情区域图,用行动书写当代大学生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豪迈与责任担当。

据悉,7月27日上午,梁乐天又与全国大疆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们来到河南卫辉,投入到无人机飞行和协助卫辉消防制作灾后灾情区域图工作中。

点赞,梁乐天!

点赞,志愿者!

河南,加油!(陈会志 田录贤 王大权)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