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备战春防丨从“节日模式”迅速切换“备战模式”

2021-02-22 09:25:16 | 来源: 中廉导刊

节后春日练兵忙,争分夺秒强本领。近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陕西驻防队伍针对春节假期结束,指战员思想及工作问题深入研究,通过重申队伍纪律和管理规定,狠抓各项规章制度落实,正规各项工作、生活、训练秩序,使指战员在思想上和行动上与严格的一日生活制度、紧张的学习训练任务“合拍”起来,全身心投入到节后各项工作中去。

假期结束第一天,驻防队伍通过召开节日总结会、消防指战员大会、队务会、班务会等形式,围绕思想认识是否到位、安全意识是否牢固、作风纪律是否扎实等方面,对照条例要求,广泛开展群众性大讨论活动,大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措施,限时进行整改,进一步引导指战员及时纠正惰性思想和消极行为,自觉把精力集中到节后工作中去,确保收心措施落地见效。

“野外水泵并串联架设,开始!”在秦岭腹地的深山密林中,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班(组)人员按照各自分工,迅速进入预定操作位置,有条不紊的开始架设水泵、铺设水带等。指战员动作娴熟,连接紧凑,整个过程忙而不乱、井然有序,完全没有假期结束后的“不适感”。

“节后开展训练,我们专门将队伍拉到陌生的野外环境中,就是让指战员在紧张的训练中完成收假收心,立起实战化训练的鲜明导向。”阿勒泰支队富蕴大队大队长肖坤讲道,他们结合年度训练计划,从难从严锤炼队伍战备意识能力,坚决打造一支拉得出、上得去、打得赢的钢铁救援力量。

据了解,驻防队伍针对节后工作安排,重点开展野外水泵架设、灭火综合演练、地震灾害救援、极限体能等多个科目的训练。训练中驻防队伍直指问题难点,在实战化训练中摔打磨砺,全面提升指战员智、体、技、战等综合能力。并通过制定目标、创新方法、优化模式等一系列举措充分调动指战员的训练热情,牢固树立以练为战的鲜明导向,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动驻防队伍训练水平更上一层楼。

“作为一名森林消防员,就要时刻保持备战状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才能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时挺身而出,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在收心教育会上,驻防队伍全体指战员纷纷表示:一定坚决服从安排,做好节后收心工作,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争做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张浩)

【责任编辑:苏小静】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