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 综合资讯 > 正文

巩留县森林消防大队丨旭日东升 骄阳似火——“利刃”左旭阳

2021-02-15 11:20:10 | 来源: 中廉导刊

训练场上,他是鲜亮的标杆,比武竞赛力拔头筹;灭火作战,他是出弦的利剑,一往无前无坚不摧;抢险救援,他是高扬的旗帜,爱民助民奋勇争先;带消防员,他是骨干的模范,带领团队练精兵。他就是巩留森林消防大队三中队战斗一班班长左旭阳。

十年磨一剑 今朝试锋芒

想要成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森林消防指战员,除了具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外,还必须练就过硬的能力素质。从入职之初,左旭阳就下定决心:要通过刻苦训练,努力把自己锻造成一把百折不弯的锋利之剑,随时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利剑出鞘!

2013年刚来队伍的左旭阳,在同批队员中体能素质并不是很突出,甚至个别专业技能成绩还是垫底,这让他感到压力巨大,时常能够想起入队前父亲对他说的那一句“阳子,既然选择消防救援事业,你就要当那个最棒的!”思考这个问题的同时,他用事实做出了一个回答。

每天除了正常训练外,每晚都坚持做100个俯卧撑、100个仰卧起坐、100个深蹲。从队容队姿到体能、从技能到战术、从理论到实践,他都要求自己勤学苦练,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精益求精,不忽视任何一个细节;夯实基础,不疏漏任何一项技能。

俗话说,一份辛苦一份甜。在2017年支队“火焰蓝”尖子比武中,左旭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荣誉,收获了成功,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得到了各级领导和战友们的肯定,大家都在为他点赞……那一刻,他体味到大战告捷的喜悦,领悟到了汗水付出的回报。

利剑出鞘 所向披靡

作为战斗一班班长,左旭阳始终战斗在灭火作战第一线。每次出动任务,他都像一把利剑,所到之处,所向披靡,以无畏和忠诚谱写了一曲又一曲绿色卫士凯歌。

2020年7月17日,霍城县果子沟发生森林火灾,队伍达到指定区域后,他凭借着对山地熟悉的经验,迅速带领突击班,犹如一柄利剑,直插火魔前方,以最快的速度开设出一条拯救人民生命财产的隔离带,有效阻截了山火的持续蔓延。

去年国庆节景区防火执勤期间,途中遇到一辆白色小轿车侧翻在路边,他按级请示后,迅速组织人员对伤员进行救援,并送往医院治疗,树立了森林消防队伍的良好形象,同时受到了各级领导和人民的高度赞扬和掌声。

只要一声令下 时刻准备战斗

“只要组织需要,他时刻准备出发!”这是妻子严悠悠对倔脾气的左旭阳的概括。每当遇有重大任务,他都会主动请战,为守护这片绿色家园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说到左旭阳的订婚日,那叫一个艰难

“嘟-嘟-嘟-您拨打的号码暂时无人接通,请稍后再拨。”在老家订婚现场,这边亲戚朋友已落座,那边严悠悠十分焦急的拨打着电话,就差这男主角儿了。本来说好当天就领证订婚的两人,可总是因为工作的冲突,婚期一拖再拖,从2018年到2019年,再从2019年到2020年,时光荏苒,岁月如梭,直到2021年1月6日,这迟来的“小红本”才领了下来。

直至现在,虽然左旭阳已经领了结婚证,但婚礼还迟迟未确定。左旭阳却说:“入职快8年了,早已经把自己融入了单位,等过了春节防火紧要期年后了,再把妻子严悠悠接到伊犁来,在单位办一场婚礼,因为我喜欢脚踩着伊犁的雪,听着脚底下咯吱咯吱的声音,望着远处的森林,那样我才会踏实。”(付岩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伊犁支队巩留大队)

【责任编辑:苏小静】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