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科技创新 > 综合资讯 > 正文

潜心实干奉献,争做“三线精神”践行者

2020-11-30 15:40:01 | 来源: 中廉导刊

“艺痴者技必良”,就有这么一位“醉心”于本职工作的人,甘于奉献、精益求精不断创出管理成效。连续多年获得公司先进工作者、集团人力资源先进工作者、公司授予“劳动模范”称号,所带领的团队获得陕北矿业公司“文明部室”、“先进集体”等荣誉,他就是中能煤田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邸小强。

创新思维打造亮点

“培训中心主要开展各项安全、业务、技能、素质攀升培训及考试……”,每当有人来参观,他总是自豪地介绍着这张“新名片”。2019年6月下旬,培训中心经过半年的建设和调试正式成立,并成为中能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靓丽”背后少不了无数辛勤与汗水。公司发展之初,培训不集中、地点分散,没有完备的硬件设施,达不到培训、考试的效果。他从人力资源管理的角度出发,提出成立员工培训中心,统筹管理,让培训与考试生根发芽。

“培训必须是符合现代发展的、有温度的”。为此他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控制成本、优选设备;全力解决多次出现的线路连接问题。参与标语、宣传栏等设计,创建中能特色培训文化,真正让培训中心皆备硬设施和软实力。截至目前共计培训、考试8086人次。

“以前总为不学习找借口,现在培训中心环境、条件这么好,还开展了安全培训和全员考试,我们也更想来学习了”综采队王恒恒高兴地说道。

服务职工温暖人心

“作为生产一线的后方力量,我们要做好服务工作,将人力资源部打造为服务型窗口”。每次部门例会,他都要向部门员工传输服务理念。他提出部门“五个专项一”活动,其中包括:每周参加一次班前会、每月下一次井、每月举办一次员工生日会等。积极筹办每次新员工座谈会,帮助新员工尽快融入新环境。

在新员工眼中,他是一个大家长。“来到新环境是迷茫又陌生的,听邸经理讲述了他十几年的工作经验和成长历程,更让我坚定信念努力工作”。他倾听员工心声、指导职业规划,助力员工成长。

在老员工眼中,他是职工的“贴心人”。“人力资源部全体为我们过生日,让我们有了满满的幸福感和工作动力”。他深入基层区队与生产一线,了解井下工作内容;热情回应职工问题,坚信职工事无小事。

率先垂范践于行动

从事人力资源工作十几年来,他始终以“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信念脚踏实地、严谨自律。坚持学习,深耕人力资源领域政策及知识。在繁重的工作压力下,利用休息时间参与MBA培训班学习、中旭王笑菲董事长执行力等多种线上线下课程学习。作为管理者,他不仅自己业务素质过硬,还积极带领部门员工“修炼内功”。

用清单式管理法提高团队计划和执行力。制定考核、培训、薪酬等16项管理办法,精准指导、有序推进工作。

每周举办一次部门小讲堂,争做“小学生”。将1小时解读、15分钟交流的“1+15学习模式”转化为1.5倍的效率落到实际工作中去。

“在学校要学习,没想到来到工作岗位上还有更严格的学习要求,不过确实能督促自己学习、提升”部门员工王鑫毫不犹豫地说。

寒来暑往十余载,从人力资源业务骨干到管理干部,他始终坚守初心、稳扎稳打、苦干实干,对队伍建设精益求精。用实际行动抒写了一名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先锋本色。(孙逸群)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