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安全资讯 > 正文

防范于未“燃”,安全伴我行

2023-11-08 16:08:54 | 来源: 浙江省湖州市长兴县洪桥镇洪桥社区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及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的消防意识,提高工作人员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近日,在“119”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湖州市长兴县洪桥镇应急管理站联合洪桥社区、消防站开展了“防范于未‘燃’,安全伴我行”的主题活动。

首先,由洪桥镇应急管理站组织洪桥社区工作人员、各小区物业、业委会成员召开了安全会议。“平时,各小区物业要对小区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等方面进行巡查、做好消防巡查记录,消除辖区内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另外,我们将借助全国消防日这一契机,与洪桥镇应急管理站一起,开展消防演练,提高小区居民和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灭火自救能力。”洪桥社区党支部书记周关林布置本次活动工作。

会后,晓荷江南、东湖金悦、馨苑小区等各小区有序展开应急逃生综合演练。演练前,洪桥镇消防救援队副队长周振华对全体人员详细讲解演练方案,同时强调演练中的注意事项。

随着烟雾滚滚,演练正式开始。“大家不要惊慌,拥挤踩踏更危险,有序下楼,跑到空旷的地方去!”在安保人员的指挥下,居民及工作人员用湿巾捂住口鼻,安全快速地成功从“火场”逃生。

最后,消防队工作人员向在场的居民细致讲解了应急救援知识,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遇到火灾如何扑救以及自救逃生的方法,并带领现场居民进行了灭火实战操作,让居民亲身感受如何正确、快速打开灭火器灭火。

接下来,洪桥镇将继续通过“微改造,精提升”,进一步锻炼辖区各物业应急组织联动能力,让更多的群众走进消防、了解消防,增加群众安全意识,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周静)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