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安全资讯 > 正文

把好“四个关口”持续抓好在外人员休假安全管理工作

2022-12-21 13:37:33 | 来源: 中廉导刊

在外人员管理始终是队伍安全工作的重要一环,针对当前地方逐步放开,外界人员流动量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不确定因素增大的实际,为进一步加强在外人员休假管理,强化消防员救援人员安全意识,切实做到消除安全管控“盲区”,近日,新疆阿勒泰森林消防支队阿勒泰大队采取多种手段,坚持安全导向,精准把好“四个关口”,持续抓好在外人员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在外人员绝对安全。

加强引导 强化思想认识

只有思想上筑牢安全意识,才会自觉遵规守纪,做到“心有所畏、行有所止”。大队高度重视休假人员安全管理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确保在外休假人员不失管不失控。休假前,组织休假人员开展针对性安全教育,遴选近年队伍内部典型案例,引导休假人员不因一次放纵、一次违规、一次侥幸,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要对个人、组织和家庭高度负责,常怀敬畏之心,强化行为自觉,严格自我约束,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守住安全底线。签订个人保证书、严格审核指战员休假计划和离队路线。同时,通过谈心谈话等方式,充分引导消防员救援人员牢固树立居安思危的意识,自觉增强纪律观念,有效提高消防员救援人员自我控制和自我约束的能力。

严格落实 制度加强跟踪管理

大队采取电话抽查、视频通联、共享位置、集中点名等方式,定期与在外人员进行沟通交流,了解人员思想动态,并及时传达上级有关指示精神,要求休假人员保持个人良好形象,不出入不健康娱乐场所,严格落实禁酒规定,坚决杜绝违法乱纪等情况发生,坚持离队有交代、中途有提醒、到家有汇报,做到全过程管控,确保不留死角,不挂空挡。

创新方式 织密行为“管控网”

大队严格落实上级关于休假在外人员措施要求,同时积极对接在外人员家属,使家属也参与到在外人员管理工作当中来,形成个人、队伍、家庭三位一体的联管体系,通过微信家属群及时向消防救援人员家属告知人员离队和休假时间,不定时与休假人员家属进行电话联系,准确掌握休假人员活动范围、思想状况等基本情况,共同做好休假人员安全管理工作。

严抓防疫 防止隐患发生

大队严格要求在外人员落实防疫要求,休假往返途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避开疫情高风险城市转站换乘、严禁到疫情高风险城市游玩逗留,休假期间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区,减少与不必要人员接触,减少外出聚会聚餐活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做到开心休假,平安归队,确保在防疫工作上不出问题。

通过一系列安全管理措施,进一步强化了在外人员遵规守纪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安全管理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在外人员安全有保证,为队伍整体稳定奠定坚实基础。(蔺文杰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阿勒泰支队阿勒泰大队)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