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理论学习 > 学习 > 正文

把握七条原则 走好成长之路

2022-07-02 09:09:50 | 来源: 中廉导刊

2022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100周年。回望百年团史,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奋勇争先,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壮丽华章。为献礼建团100周年、庆祝建党101周年,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同志学团史、强信念、践使命、跟党走,6月30日,安徽金寨干部学院副院长、金寨县委史志室主任、档案馆馆长胡遵远为县委史志室、档案馆的全体干部讲授了题为《把握七条原则 走好成长之路——与青年同志谈谈怎样健康成长》的专题党课。

金寨县委史志室、档案馆近几年招录了很多年轻人,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耕耘、扎实工作,做出了显著成绩、促进了事业发展。这一点,是大家有目共睹的,也是大家充分认可的。但是,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怎样才能更快更好的发展、怎样才能更加有为的工作呢?

胡遵远说,今天,我就围绕这个主题和大家谈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和大家一起共同回顾中国共青团的建立和发展的光辉历史,二是和广大共青团员和青年同志们谈谈怎样健康成长、茁壮成长。

接着,胡遵远分别以中国共青团的建立、中国共青团的4次更名、中国共青团的18次全国代表大会为题,和大家一起共同回顾了中国共青团的辉煌历史。

然后,就如何健康成长、茁壮成长谈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胡遵远说,广大共青团员和青年同志们要想健康成长、茁壮成长,就应该遵循这样7条原则:一要坚持学习,二要坚定信仰,三要端正态度,四要担当责任,五要务实作风,六要平和心态,七要严格自律。在每一条里,胡遵远都发自内心地和大家说了很多肺腑之言。在谈到要“坚持学习”时,胡遵远告诉大家:学习是人生进步的阶梯,一个人的学习力,决定了整个人生。应该怎样学习呢?胡遵远说,必须要做到“动静结合”“学思结合”“知行结合”。在谈到要“端正态度”时,胡遵远要求大家:要“上进”、不要“躺平”,要“创新”、不要“守成”,要有“大智慧”、不要耍“小聪明”。在谈到要“担当责任”时,胡遵远希望大家:担当工作的责任、履行家庭的责任、担起团队的责任。胡遵远要求大家一定要“严格自律”,做到:自重戒随俗,自警戒浮躁,自醒戒私欲,自励戒安逸。

整场报告推心置腹、娓娓动听,让大家的心灵得到洗礼、受到震憾,大家都说:“这既是一堂党课、也是一堂团课,更是一堂人生哲理课,对我们的健康成长必将起到重要而又积极的促进作用。”(金寨县委史志室 郭庆)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