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百姓民生 > 体育 > 正文

岗位大练兵丨体能训练燃起冬天里的一把火

2022-12-06 15:29:24 | 来源: 中廉导刊

俗话说“夏练三伏,冬练三九”。连日来,新疆阿勒泰地区富蕴县森林消防大队积极响应岗位大练兵活动号召,科学施训、灵活组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丰富的训练方式,大力掀起冬季体能训练热潮。

一谈到冬天,许多人的第一印象就是伸不出手的季节,穿上棉衣棉裤,戴上棉帽手套,围上一条厚围巾,裹得活像一个球,手还要想方设法的揣在兜里,但对消防员来说,冬季却是体能储备的黄金期。

在森林消防队伍里一直流传着一句话“冬训能吃苦、开春猛如虎”,队员们也深知这个道理。早上7点,天地间像罩着一层薄纱,一片灰蒙蒙,头顶零星几朵雪花缓缓飘落下来。跑道一旁矗立着一排光秃秃的树木,像一个个雕塑,整个营区仿佛一座寂静的博物馆。突然,从远处传来一阵脚步声打破了凝固的空气,原来是队员们正在进行晨跑,只见他们脸颊冻的通红,口中呼出白气,像一列疾驰的火车呼啸而过。

中午,太阳照射在雪地上闪耀出金色的光芒,一旁的单杠在这光芒的映衬下好似一件密宝,正等待被人启用。“饭前摸摸杠、饭后练练手”距离开饭还有半个小时,队员们早已在训练场磨拳擦掌,抓住点滴时间训练,这已经成为他们习惯。“一班长!来一个!”在大家的起哄下,一班长李少杰大步走向单杠,双手握杠、舒展身体、悬垂三秒、向上发力,紧接着迅速收腹举腿,一气呵成,完成了一次标准的单杠卷身上,动作之优美令人如痴如醉。

到了下午,开始全员体能强化训练,由于天气寒冷,大队合理调整训练计划,统筹分配训练场地,灵活运用室内训练馆,确保训练内容正常展开。体能训练多为单一、重复性运动,时间长容易枯燥乏味,队员难免产生厌训情绪,大队将新老对抗、体育竞技等针对性、趣味性活动融入到体能训练过程中,有效激发全体队员身体潜能,不断磨砺不惧苦累的顽强意志和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勇气,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队员们热情高涨,互相发起挑战。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队员们用奋斗的汗水,融化刺骨的严寒:用高昂的热情,点燃冬日的烈火,持续掀起冬季练兵备战热潮,为下步遂行应急救援任务打下坚实基础。(阿勒泰地区森林消防支队 康冀)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