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百姓民生 > 体育 > 正文

汗水浇筑梦想 拼搏成就辉煌丨直击森林消防员考核现场

2022-10-09 09:19:33 | 来源: 中廉导刊

完成单杠卷身上后,罗布旦平的双手

“罗布——加油,加油——罗布……”10月8日下午5时许,在西藏昌都市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营区训练大棚,消防员们的加油呐喊声音响彻云霄,这是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开展第三季度考核。

战鼓擂鸣起,厉兵秣马时。今天是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第三季度考核的第一天,地震拉动演练、水泵架设与撤收、绳索救援、5000米跑,各种考核科目应接不暇,节奏快而不乱。而这样的节奏已经持续了一整天,为消防队员们的心理和身体都带来极大考验,此时,消防员们将进行今天的最后一项体能科目——单杠卷身上。

“此次单杠二练习考核没有优秀这个科目,因为在优秀的基础上每多做一个就加一分,所有人都要尽全力。”该中队指导员姚响正在进行考前动员。

5000米跑,奋力拼搏

10月的藏东高原空气寒冷干燥、氧气稀薄,但如此恶劣的天气丝毫没有削弱消防员们参与考核的斗志,全体受考人员心无旁骛,眼中只有数、质、量,一心只想创佳绩。考核现场,一段段"澎湃"的热血青春正在上演:卫生员王闰世身体有些不适,但他仍然坚持参加全部科目;班长张永祥刚从云南休假归队,还未适应高原缺氧环境,仍然坚持“上器械”;驾驶员罗布旦平在单杠卷身上考核中双手被磨掉皮,面对多一个加一分的诱惑,他再次用近乎麻木的双手继续和冰冷的单杠互相着劲儿,最终凭借顽强的毅力取得75个单杠卷身上的好成绩。在他们的感染下,战友们相互鼓励,加油打气,全力以赴。

绳索救援,快速转移被困人员

考场上,既有新下队的实习消防员,也有已经入职十几年的老队员。无论入职长短、职务高低,全体参考人员统一标准,一律以普通消防员身份参加考核,接受统一考量标准。考核组组长毛辉表示,作为应急救援主力军、国家队,消防员的身体素质直接影响着队伍整体作战能力的提升,只有消防员素质全面过硬,队伍才能拉得出、打得赢。

中队卫生员正在为罗布旦平消毒

夕阳透过窗户照射在消防员身上,一个个奋力拼搏的样子,既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森林消防队伍能力水平,也给在场“观战”的新消防员们做出了最好的榜样。“既热血沸腾,又深感压力。”今年才下队的实习消防员王江宁说:“这样的考核让我看到了新时代消防员对能力素质的要求,我们还要更加努力。”(左贡县森林消防中队 张洪 刘星文)

水泵架设与撤收,团结协作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