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百姓民生 > 体育 > 正文

“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徒步活动暨纪念“国际禁毒日”34周年在哈尔滨站启动

2021-06-27 15:19:00 | 来源: 中廉导刊

松花江畔,风光旖旎。随着一声枪鸣发令,千余名身着印有“健康人生绿色无毒”标识的徒步者,从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下整装出发……

6月26日9时,在第34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全力推进“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加强防止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的预防教育,着力提升禁毒意识和识毒拒毒能力,积极营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浓厚氛围,黑龙江省禁毒委联合哈尔滨市禁毒委隆重举行“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徒步活动暨纪念“国际禁毒日”34周年哈尔滨站启动仪式。省、市禁毒委成员单位、禁毒志愿者代表、青少年学生代表等1000余人参加活动。

现场互动体验,成为活动一大亮点和热点区域。“VR毒驾测试、毒品进入体内后器官变化模拟器、禁毒互动机器人……”等高科技装备吸引大量市民驻足观看,纷纷互动体验。“根本控制不了方向盘,太危险了。”刚刚从毒驾互动体验区的“驾驶室”出来,摘下VR眼镜的市民李女士还有些眩晕感;“毒变魔镜”更让体验者直观看到毒品可能对人身体各器官、内脏产生的影响。“触目惊心!毒品千万别碰”市民陈先生感叹。

互动现场,热闹非凡,许多游客和学生家长都带领孩子竞相体验。民警介绍,借助这种高科技体验项目,可以让体验者身临其境、切身体验,认识到毒品对自身、社会所造成的危害,引导呼吁市民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观念。

徒步中,在补给站设置了“禁毒知识大闯关”的趣味答题赢奖品环节,增加了徒步的趣味性和益智性。“这个活动很新颖,很好玩,不仅锻炼了身体,还收获了禁毒知识,赞!”徒步志愿者兴奋地说。

在防洪纪念塔主会场,哈尔滨市公安局警官艺术团作为冰城夏都唯一一张藏蓝音乐名片奏响了《中国民歌联奏》、《中国人民警察警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女警进行曲》带动了全场氛围。随后,青少年禁毒志愿者通过歌曲、舞蹈、舞台剧、快板、乐器、朗诵等多种形式开展的“红心向党逐梦行·共忆百年奋斗路”禁毒专场文艺汇演将活动推向高潮。他们将禁毒知识融于舞台节目创作之中,在给现场观众带来感官享受的同时也上了一节生动的禁毒宣讲课。活动现场气氛高潮迭起,掌声连连,参与活动的市民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对毒品“零容忍”,积极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了解,为切实提高此次全民识毒、防毒、拒毒的宣传效果,我市禁毒战线成员单位超前谋划,精心部署,通过选取精品案例,以案说法,展示吸毒用品、仿真毒品原植物和成品模型等方式,向群众讲解毒品的种类、毒品的演变等知识,普及毒品危害和防范新型毒品的注意事项等禁毒知识。当日,我局宣传区域累计吸引5000余人次参与互动、观看节目,发放宣传册等纪念品共计25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据悉,近年来,哈尔滨市禁毒委始终把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作为禁毒工作的重点谋划推进,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创建阵地平台、创新工作方法举措,总结摸索出了一些经验作法、也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始终保持对毒品犯罪严打高压态势,2021年上半年,全市共破获毒品案件55起,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92名,查处吸毒人员197名,缴获毒品22.26千克。全市禁毒战线将不断用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向党献礼、向人民报告、向毒品宣战!(朱善永 陈思思 李辉 郑威 马绍博)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