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百姓民生 > 体育 > 正文

马拉松“燃”遍花海,看汉中交警全程“护”跑

2021-03-22 09:43:39 | 来源: 中廉导刊

2021汉中花海半程马拉松比赛于3月20日在汉台区老君镇皇塘村拉开帷幕。陕西省汉中交警一大队全警动员,全员上岗,为赛事保驾护航。

当日上午7时,微凉的春雨淅淅沥沥,迎着晨曦的第一缕阳光,汉中汉中交警一大队全体民辅警整装待发,精神抖擞,斗志昂扬。

上午7时30分,全体民辅警全部备岗到位,2021汉中花海半程马拉松赛事沿途41个执勤站点,逐点逐段定人定岗,全部落实到位。

上午9时30分正式开赛,赛事起点设在交警一大队辖区老君镇皇塘村,半程马拉松和迷你终点分别设在交警一大队辖区武大路与梁徐路交口附近和十天高速高架桥。来自全市的3000余名选手满怀激情地参加了比赛。

此次半程马拉松赛事全部行程和起点、终点均设在汉中交警一大队辖区,点位多、任务重,为保障障赛事安全有序,交警一大队提前部署、精心组织,全体执勤人员恪尽职守、攻坚克难,以严格的工作标准、扎实的工作作风、强力的工作措施,圆满完成了此次马拉松赛事的交通安保任务。

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为做好赛事前期的各项准备工作,大队成立了由大队长李景华任组长,教导员赵立新、副大队长赵刚、副大队长王进任副组长,各中队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领导小组多次沿赛道沿线路段进行实地勘察,分析评估赛事期间比赛线路周边道路的交通流量、流向、存在的风险隐患等情况,对警力分布、岗点设置、停车场安排、警车引导、设施设置、指挥通讯等工作进行反复研究,最终制定了详细的安全保卫工作方案,实行定人、定岗、定责,细化分工,层层分解责任,确保了道路交通安保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大队长李景华要求全体执勤人员,严格落实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着装规范,警容整齐,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统筹兼顾,认真落实好各项安全措施,进行严密的巡逻、监控,确保此次活动交通组织安全保卫工作万无一失。

二、攻坚克难,恪尽职守

此次赛事起点、终点和全部行程均设在交警一大队辖区,涉及村镇道路窄、人员密、交叉路口多,路况复杂,警卫线路长,执勤站点多,交通安保任务十分艰巨。大队在赛道沿途安排执勤点位41个,逐点逐段落实安保责任。

3月20日早上7点30分,交警一大队全体民辅警全部进入执勤岗位。在比赛区域及周边路口、路段,设立临时执勤岗位,封闭赛道、外围管控、交通疏导、指挥车辆有序停放。全体民警克服长时间执勤、长距离执守、大范围稳控等困难,全力以赴做好赛道沿线交通安保工作。

同时,大队还积极与媒体联系,利用微博微信等媒介向市民群众广泛发布了马拉松赛道交通管制公告,广泛宣传比赛期间交通调整、绕行路线及管制措施,提醒广大市民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三、热情服务,展示形象

赛事期间,汉中交警一大队宣传民警优悠、邓铭通过抖音平台进行了全程直播,美丽的汉中花海、充满活力的参赛选手、精神抖擞的执勤交警……吸引了13023名网友观看,点赞17339次,留言512条。直播中,民警介绍了马拉松赛事交警安保措施、管制路段及解封时间、交通安全提示等信息,并穿插介绍了汉中旅游文化节相关活动,展示汉中交警为民服务忠诚履职的良好形象的同时,也宣传了汉中旅游文化。

比赛当天,全体执勤人员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公安精神,从早上7时到比赛结束,连续作战6个小时,全体民辅警斗志昂扬,文明执勤、规范执法,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守岗位,认真履职,在交通恢复正常后才撤离现场,为赛事的圆满结束奠定了坚实基础,充分展示了汉中交警的良好形象。

据统计,此次马拉松交通安保工作,交警一大队共出动警力198人次,警车、摩托车40台次,设置临时管制点儿41处,劝导服务群众100余起,圆满完成了2021汉中花海半程马拉松赛事道路交通安保任务。(杨优悠)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