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百姓民生 > 体育 > 正文

冬季大练兵:40度陡坡负重越野锤炼强健体魄

2021-02-22 10:00:14 | 来源: 中廉导刊

为切实打牢队伍体能基础,不断提高战斗力,确保随时能够拉得出、打得赢。近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陕西驻防队伍在秦岭植物园内开展了负重五公里越野训练。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新的一年,新的气象,驻防队伍全体指战员迅速做好收心工作,不因假期而自我懈怠,积极投身实战化练兵任务中去。在坡度接近40度,蜿蜒崎岖的大山里身负25斤背囊,对于一个普通人可能走路都非常困难,但是对于肩负神圣使命的我们就是要做到刀山敢上火海敢闯,再大的困难都抵挡不住我们前进的步伐。

此次野外负重五公里越野训练训练把体能和耐力训练作为训练工作的重点,在训练过程中,大队干部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这不仅使指战员们倍受鼓舞,也充分地激发了他们的训练热情,指战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全你追我赶,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练兵氛围。

“秦岭脚下有你们拼搏的身影,面对党和人民对我们的重托,你没有理由畏惧和退缩,任汗水打湿脊背,任疲惫爬满全身,依然奋力追赶,只有一个目标,只有一个信念为班级赢得荣誉。拼搏吧!为我你们呐喊,加油!加油!”三班长胡帅这样说道。

训练结束后,值班员组织大家放松身体,表扬了成绩较好的同志,同时也鼓励了发挥失常的同志,并且要求大家要加强体能训练,积极的从节后调整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去,切实打牢体能基础。

通过此次负重五公里越野训练,不仅提高了队员体能素质,而且增强了队伍的凝聚力、团结力。为今后更好的完成的灭火救援任务打下了坚实的体能基础。(孙月超 库尔勒市森林消防大队)

【责任编辑:苏小静】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