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百姓民生 > 体育 > 正文

力拔山兮气盖世 巩留县森林消防大队“聚力牛年开启新篇章”拔河比赛火热开战

2021-02-16 14:42:37 | 来源: 中廉导刊

恭送金鼠旧岁去,祝语千万迎玉牛。2021年2月12日,也就是农历大年初一,新疆巩留县森林消防大队隆重举办“聚力牛年开启新篇章”拔河比赛,进一步丰富指战员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激发指战员开启全面建设新篇章的热情动力。

本次比赛以中队为单位,采取三局两胜的方法进行,各中队分别挑选出10名指战员上场参赛。

比赛前,刘杰教导员宣布了比赛规则,组织各中队进行抽签,并提出要本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要求,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比赛还未开始,双方指战员即进入“战斗”状态,长绳拉紧,重心下压,蓄势待发之际,双方便已屏气凝神,志气激扬。

随着比赛哨音吹响,现场氛围迅速紧张起来,刹那间便剑拔弩张,参赛指战员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斗志昂扬、用力拼搏。拉拉队员摇旗助威、敲鼓呐喊,加油声、呼喊声响彻营区,将整个赛场迅速推向高潮。赛场如战场,拔河比赛不仅比得是成绩,更多的是展示指战员团结协作、敢打敢拼、勇往直前的精神。

曹刿曾言:“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拔河亦是如此,双方实力不相上下之时,唯有稳心神、凝气力,方能打破僵局,一举胜利。

第一场比赛中,三中队开始便处于上风,但四中队攥紧了绳子一刻也不敢懈怠。拔河是一场体力的较量,也是一场耐力的较量。面对所处的劣势,四中队指战员奋力向后,绝不轻易放弃。经过近三分钟的拉锯较量,四中队惜败三中队。

稍事休息后,双方进行第二场比赛,一声哨响后,两队指战员齐齐发力。此次四中队明显改变了战法,一鼓作气拿下胜利。

最后一场比赛即将开始,各中队指战员都做好了必胜的准备,一声哨响后,双方指战员立马使出了九牛二虎之力,在僵持两分钟后,三中队指战员逐渐体现出体力好、耐力强的素质,胜利的天平倾斜到三中队一方,但四中队指战员没有放弃,依然努力拼搏,最后经过角逐,三中队取得了胜利。

此次拔河比赛,全力营造了欢欣愉悦的节日氛围,充分调动了指战员参与体育锻炼的积极性,激发了指战员的集体荣誉感和团队精神。

赛后,刘杰教导员对指战员的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殷切期望,全体指战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迎新春拔河比赛为契机,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用一家不圆换来万家团圆,自觉把训练场当作磨砺自身平台、当作淬火加钢熔炉、当作绽放青春的舞台,聚力转型强能,勇于创新创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李静 新疆森林消防总队伊犁支队巩留大队)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