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听中心 > 视听中心 > 正文

伊宁县公安局武功派出所:交通宣传进农村 安全意识入民心

2021-12-02 15:58:48 | 来源: 中廉导刊

为扎实推进事故预防宣传教育工作,强化“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安全宣传覆盖面,有效提高农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新疆伊宁县公安局武功派出所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宣传中,民辅警向群众面对面讲解典型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提醒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发放了宣传资料,号召他们不仅是交通的参与者,也要做交通倡议者,以自己的言行举动带动更多的人参加道路文明交通规范,养成文明出行好习惯,告别交通陋习,共同携手营造平安、畅通的交通环境。此次宣传出发放宣传单368余分,宣传群众568余人,群众咨询50余人,宣传效果良好。

伊宁县武功乡巴热提买里村村民帕孜来提·吐逊买买提说“我们平常出门骑摩托车方便,但是不带头盔更不安全,交警就会给我们提醒,把头盔带上,也是为了我们的安全”。

同时,民辅警还对各类交通工具进行了安全检查,针对部分乡村居民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缺乏交通安全常识、接受能力较弱等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讲解“不戴头盔”“乘坐农用车辆”“驾乘车辆不系安全带”“酒醉酒”及乘坐超员车辆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并告知其如何保护自身安全,提醒和引导他们严禁乘坐超员车、三轮车,养成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伊宁县公安局武功派出所副所长、武功交警中队中队长 杨家俊说:“伊宁县公安局武功乡交警中队开展‘12·2’交通安全宣传,在宣传中,我们向辖区群众讲解了安全驾驶、‘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常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安全意识。冬季来临之际,我们将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同时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辖区群众安全出行。”

伊宁县公安局武功交警中队队员凯合日曼·艾尔肯说“为确保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震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我们伊宁县公安局武功交警中队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对辖区内线路车、电动车开展安全检查工作,确保乘客乘车安全的同时,强化群众的交通文明意识,进一步提高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和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伊宁县公安局武功派出所 彭柯欣 娜迪热·阿不都木太力甫)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