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视听中心 > 视听中心 > 正文

好风扬帆,助我远航 碑林区乐居厂小学在腾飞

2022-09-05 10:37:35 | 来源: 中廉导刊

城河悠悠,碧波荡漾,兴庆湖畔,大学为邻,这里诞生了多少才子佳人,流传着多少名人故事。

晨钟暮鼓,魁星倒影,童稚声声,才人辈出,这里是文化荟萃之地,也是传道授业所在。

西安市碑林区乐居厂小学就坐落在这里!

乐居厂小学建立于1929年,位于南廓门以南,友谊路以北,校名来自于清朝嘉庆年设立的“乐車厂”,学校多年以来服务于乐居厂社区,许多周边群众祖孙四代皆毕业于该校,一家人都对学校有着浓厚的感情,这是一座历史悠久、朴实无华、亲切熟悉的公办学校。

乐居厂小学东临交通大学,北接环城公园和兴庆公园,文化氛围厚重,环境风景优美,宜学宜居。近两年学区内又发现大唐东市遗址,即将被市政划入文化保护性开发,使该学校又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

学校占地面积8637平方米,有约2500多平米的人造草坪和学生活动场所,现在校学生941人,教职员工47人。在西安市政府基础教育三年行动计划的支持下,在碑林区教育局的关心下,这座默默奉献多年的老学校,迎来了重大发展转变。

三栋教学楼在原有基础上,整体加固整修一新,既继承了学校原有的文化气质,又展现了整洁优美的新颜。标准五人制新足球场是孩子们尽情飞驰的乐园,塑胶标准新篮球场是孩子们强健体魄的训练场,开放式园林花园则是孩子们休息放松,陶冶情操的好去处。

校园立柱、侧墙遍布名人格言,教育理念和教风学风,处处洋溢着浓浓的文化氛围。教室内新铺地胶和新换门窗整洁一新,班级文化展示墙统一又有区别,严肃不失活泼。

学校将以人为本,发展学生个性与特长作为自己的办学理念,一直走在普及义务教育,培养合格人才的道路上。始终把学生的健康成长当成学校的精神核心,把每个学生当成自己的子弟,把办群众满意、社会满意的学校作为奋斗目标。

我们将不负重托,用心育人,把乐居厂小学的历史和口碑传承下去,让这座百年学校永远活在群众的心中!

【责任编辑:苏小静】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