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 廉政建设 > 正文

无锡梁溪区“5·10”思廉月活动正式启动

2023-05-15 16:39:29 | 来源: 中廉导刊

惠风和畅,廉润梁溪。5月15日,“清风梁溪·你我同行”——梁溪区“5·10”思廉月启动仪式在古运河景区清名桥广场举行。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委书记、无锡梁溪科技城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朱刚,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周俊鹏,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宗春燕,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欧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孙林祥,区领导缪建平、周卫国、唐斌彪、辛乐、蒋文伟和清风“廉”盟成员单位有关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此次思廉月活动以“清风梁溪 你我同行”为主题,旨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推进“廉洁梁溪”建设,让遵规守矩深入人心,让廉洁文化蔚然成风。活动现场通过视频形式发布了2023年“清风梁溪·你我同行”系列活动。

“线上+线下”,打造廉洁“主阵地”

活动中,“梁溪清风馆”数字廉政教育平台焕新上线。平台打破时空限制,集“普纪普法宣传”“廉政警示教育”“廉洁文化展示”三大功能于一体,动动手指即可随时随地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并参与互动,让廉洁教育“走新”更“走心”。在打造廉洁文化线上传播场景的同时,梁溪区纪委监委深挖辖区廉洁资源,持续做强线下廉政教育阵地。活动中发布了2023版梁溪区廉洁文化地图,以生动形象的手绘标识对梁溪区蕴含清廉元素的历史古迹、名人故居、街头巷景、教育场馆和廉洁文化教育阵地进行整合,形成江南古运河、“梁溪百巷”家风家训、惠山古镇监察御史三条廉洁文化专线以及廉洁文化阵地共50个节点,为传播弘扬廉洁文化提供了更多载体,为党员干部群众感知廉洁文化、正心明德修身提供了更多便利条件。

共育共建,画好清廉“同心圆”

活动现场,梁溪区清风“廉”盟正式签约。梁溪区纪委监委、无锡市东林书院和名人故居管理中心、无锡市档案史志馆、锡惠公园管理处、无锡市革命烈士陵园、无锡开放大学、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市分公司、农业银行无锡分行、建设银行无锡分行9家成员单位,将以“廉洁梁溪”建设为共同使命,通过资源共享、制度共建、活动共联、协同监督等方式,高质量推动“清风梁溪·你我同行”廉洁文化品牌建设。

由梁溪区联合无锡开放大学共同打造的梁溪区新时代廉洁文化研究中心也在活动中正式揭牌,未来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深入挖掘地方特色廉洁文化、廉洁文化学术理论研究,廉洁文化系统性工程打造等方面展开广泛的合作。

为更好地宣传推广廉洁文化,丰富“清风梁溪·你我同行”廉洁文化品牌内涵,扩大党风廉政宣传教育的传播力、影响力和渗透力,梁溪区纪委监委特别聘请了黄玉梅、沈星宇、高静、王卿四名来自不同领域的代表担任梁溪区首批廉洁文化推广大使,他们将充分利用自身在各自领域的影响力,积极建言献策、参与监督,传递“廉洁梁溪”好声音,讲好“廉洁梁溪”故事,在倡廉、宣廉、促廉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朱刚在讲话时总结了梁溪近年来廉洁文化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既要靠治标,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也要靠治本,正心修身,涵养文化,守住为政之本。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理想信念强基固本,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不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和嘉宾还参观了梁溪清风馆艺术作品展。

最是廉洁沁人心,清风扬帆正当时。接下来,梁溪区委将把廉洁文化建设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整体布局,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做到统筹协调、系统谋划、整体推进。同时发挥梁溪历史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提炼精神内核,提优升级“清风梁溪 你我同行”廉洁文化品牌,持续擦亮廉洁文化“金名片”,让崇廉尚廉在梁溪大地蔚然成风。(江苏省无锡市梁溪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