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 廉政建设 > 正文

筑牢廉政之基 擦亮青春底色

2023-01-18 10:49:36 | 来源: 中廉导刊

2023年1月9日至10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对党忠诚”“理论联系实际”“始终以百姓心为心”“开展自我批评”等。这些既是对我们党百年奋斗历史的深刻总结,同时也为年轻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指明了方向。以人民为中心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解决人民群众最关注的难点焦点问题,维护和实现人民群众在社会等各个方面的权益。无论是构建是新发展格局还是解决好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都需要年轻干部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始终以百姓心为心,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实事求是,苦干实干,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永不懈怠的实干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新的足迹。

为了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基层一线,我们应做好群众服务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的大变局正在加速推进,而我国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刻,未来前进的道路上仍面临着许多困难与挑战。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风险越大、挑战越多、任务越重,越要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以好的作风振奋精神、激发斗志、树立形象、赢得民心。”在日常工作中要多联系群众,倾听群众心声,扎实苦干、勇于担当,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努力奋斗,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今天,中国发展日新月异,成就举世瞩目,但未来前进的道路上人少不了风雨坎坷。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历史的接力棒已交至年轻一代的手里。我们应敢于担当,敢于拼搏,保持爬坡过坎的压力感、奋勇向前的使命感、干事创业的责任感,汇聚更多更强大的奋进力量,筑牢理想信念,将其融入到坚定不移的行动中,更加务实的落实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上。

同时我们也应当强化主题教育和廉政教育。强化主题教育就是在党政机关内,巩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对全体党员开展学习教育,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采用自我学习、专题学习、讲座授课等多种形式,用好红色资源,用活媒体渠道,真正持续开展好主题教育。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就是加强廉政纪律建设,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批评和自我批评、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组织观看学习廉政教育警示纪录片,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大会,要求各位党员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只有严格的要求自己,才能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切实增强学习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新一代青年干部定能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安徽省安庆市怀宁县石镜乡人民政府 谢逅圆)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