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 廉政建设 > 正文

清风揽明月,廉洁话双节

2022-09-12 11:32:13 | 来源: 中廉导刊

一肩明月,两袖清风。当中秋节遇上教师节,为进一步推进双节期间壮志园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营造两节期间的绿色廉洁氛围,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9月9日,江苏省海安市城东镇壮志幼儿园开展了“清风揽明月,廉洁话双节”的师德师风主题教育。

活动一:重温纪律,坚定初心信念

副园长倪小敏组织全体教师重温《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等纪律文件,并提出具体的纪律要求,引导教师做具有良好师德的好教师。倪园长强调教师要树立严格自律、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的良好教师形象, 自觉把清正廉洁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活动二:家园联动,营造清廉氛围

壮志园教师们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并明确表示:一份承诺,一份责任,一份使命,一份担当,这是新时代赋予教师师德师风新的要求。要以全新的师德风范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去,公平公正地对待每一个孩子,将自我监督和互相监督相结合,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的职责,为教育作出自己的贡献。

壮志园在公众号、家长群等多个平台发放廉洁过节倡议书,倡导广大家长崇尚廉洁、弘扬正气,自觉抵制物质化、金钱化、庸俗化的不良倾向,做幼儿崇廉尚洁、抵制腐败的表率,引导幼儿懂得灿烂的微笑、真诚的祝福是给老师最好的礼物,引导幼儿和家长通过正确的形式表达对教师的尊敬,营造了朴素、节俭、温暖的绿色节日氛围。

活动三:接受监督,落实廉教工作

壮志幼儿园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通过学校网站、公众号等平台,公开举报电话、邮箱等,进一步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并安排值班教师做好监督投诉的受理、登记、调查、处理和反馈工作。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此次“清风揽明月,廉洁话双节”主题教育给壮志幼儿园全体教职工打了一剂廉洁“预防针”,相信壮幼教师都能成为“一肩明月担幼儿,两袖清风正己身”的好老师。(城东镇壮志幼儿园 仲慧)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