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 廉政建设 > 正文

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九原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24 10:32:50 | 来源: 中廉导刊

1月20日,内蒙古包头市九原区纪委监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负责人刘成伟、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宏及联络员高耀成到会指导。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文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认真制定会议方案,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班子成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区纪委监委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会上,刘文光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随后,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检视剖析。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发言中,大家紧紧围绕会议主题,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做到查摆问题动真格、相互批评见真诚、整改措施出真招,落细落小落具体、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锤炼党性、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

刘成伟和李宏在点评讲话中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

刘成伟指出,一是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干部监督管理工作,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二是领导班子要认真谋划部署,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三是领导班子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努力保证纪检监察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李宏指出,一是要尽快上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二是要立即着手制定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三是会后要以适当方式通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四是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五是要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全力做好各项工作。六是要在全区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更大责任与担当。

刘文光在表态发言中表示,通过准备和召开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达到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的目的,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巩固扩大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以更强担当、更实举措推动纪检监察事业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刘文光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落实整改。对照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认真抓实问题整改。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领导带头做起,说到做到、限期整改。即使是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也要抓紧创造条件积极解决,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不留尾巴、不踢皮球。二要巩固提高,扩大成果。要继续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巩固扩大学习成果。要经常开展“回头看”活动。看看问题是否得到有效整治,看看存在的理想信念、工作作风、组织生活、从严治党责任落实等方面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看看制定的整改措施落实了没有,没落实的要抓紧落实,落实不到位的要一抓到底。三要统筹兼顾,做好结合。要深刻认识、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面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向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力争在全面推进纪检监察事业的新征程中再建新功!(杨艳)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