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 廉政建设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 筑牢廉洁底线

2021-11-09 13:12:17 | 来源: 中廉导刊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四次、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纪法教育,筑牢思想防线,涵养“不想腐”的内在自觉,提高全体教职工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廉洁意识,营造廉洁从教的良好氛围。9月23日至9月28日下午,江苏省海安市城东镇壮志幼儿园以“算政治信念账,做守纪明白人”为主题开展了第十五个“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活动。

一、观片宣纪·上廉课

教师们借助南通市纪委网站,自主学习“弘扬新风正气 共建廉洁南通”获奖廉政微视频作品,弘扬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副园长倪小敏开展“我是纪法宣讲人”廉政宣讲活动,带领大家学习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方略、党纪法规等法律法规,集中观看《折翼的青春》和《醉与罪》警示教育片,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充分发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的警示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二、读书品廉·大家谈

全体教职工通过领读与共读的方式一起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清风传家》《严以治家》。读书分享会上,大家结合自身实际和身边的所见、所闻说家教故事、讲清廉家风、话师德典型,相互分享读书体会,畅谈学思感悟,强化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涵养清风正气。

三、正反比对·算成本

园长包华丽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标先辈先烈,镜鉴反面案例中的典型,体悟遵守党纪法规的重要性;针对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酒驾醉驾等问题,包园长开展警示教育,剖析廉洁自律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核算违纪违法产生的巨大危害和成本损失,切实增强大家的理性认识,要求大家保持对纪法的敬畏之心。全体教职工签订了《酒驾醉驾警示教育知晓承诺书》,明确了自身责任。

四、相互提醒·订清单

党员干部和全体教职员工通过自己找、同事点、集体提、领导评等方式,分析自身的短板,查找风险漏洞。全体人员制定个人清单,作出公开承诺,落实具体整改举措,大家在活动中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自觉做到廉洁从政。

本次“算好廉政账”专题教育活动,强化了大家的纪法意识、底线意识,切实增强思想“免疫力”,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增强了大家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城东镇壮志幼儿园 倪小敏)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