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 廉政建设 > 正文

托克托县纪委监委:围绕大局 常抓不懈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制 拧紧防疫举措“安全阀”

2021-10-22 14:24:18 | 来源: 中廉导刊

“你好,你们是纪委的吗?刚才有几个体温超标的人没人阻拦过了安检,你们管一管。”托克托县火车东站,一名热心群众向正在进行常态督查的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托县纪委监委干部反映问题。

经县纪委监委干部与驻火车东站防疫人员核查,原来是几名群众随身携带的保温杯引发的“小误会”。“虽然不属实,但也暴露出我们防疫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宣传工作、群众工作还需加强呀!这样,才能得到他们的理解、支持和密切配合!”县纪委监委干部现场表示。从机关到农村,从商场到车站,县纪委监委对每一个人员密集场所进行调研和督导,第一时间消解涉疫舆情、压实部署举措、推动责任落实。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再次波及4个省份,疫情防控形势又趋严峻。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近期,托克托县纪委监委坚守职责定位,压实“两个责任”,深入防控一线,对应急值守、舆情处置、物资储备、隔离酒店管理、涉疫垃圾处置、疫苗接种、宣传引导等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进行督查,有力有序开展监督执纪工作。

强化思想认识,把准任务目标。保持防控力度不松懈,风险意识不动摇,及时组织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市纪委监委“五个必须”、“十个严禁”及托克托县疫情防控公告等要求,确保定位清晰、目标准确、行动到位。

完善督查机制,充实监管队伍。疫情防控点多面广,为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走深走实,一方面,县纪委监委牵头,会同县委县政府两办督查室等有关部门深入开展联合督查;另一方面,采用室组联合、室地联动等方式,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力量,特别是国庆节前夕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双河镇人员密集场所、农村(社区)开展调研督导和防疫宣传,为全方位、全领域、覆盖式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强化工作举措,压实防控责任。通过强化日常监督、做实派驻监督、开展联合督查等方式,国庆节后,再次组织力量督查5个镇、29个机关事业单位、18个企业、42个商场超市车站等人员密集场所,现场指出传达不及时、宣传不到位、部署不明确、防控设施不完善、防控措施执行不严格等5类25项问题,均已立行立改,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制,拧紧疫情防控“安全阀”。

下一步,县纪委监委将继续紧密围绕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形成闭环、见底见效,全力以赴助力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刘永旺)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