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 廉政建设 > 正文

盐城市新洋经济区纪工委: 强化监督检查 确保廉洁征迁

2021-09-29 17:13:21 | 来源: 中廉导刊

日前,走进江苏省盐城市新洋经济区征迁指挥部,只见征迁规章制度、组织架构图及征迁公告等相关内容在指挥部醒目上挂,时时提醒征迁工作人员规范行使职权,严守征迁政策。

自城北地区改造工作启动以来,新洋经济区征迁工作涉及量大、从业人员多,一直以来都是廉政风险易发领域。经济区纪工委坚持执纪在前,主动作为,全程监督,切实织密征迁廉洁防护网,助力征迁工作依法、阳光、廉洁推进。

在征迁项目启动前,纪工委联合征迁服务中心开展征迁工作业务知识培训,通过测试的人员统一发证,持证上岗,还专门设立举报信箱、廉洁征迁公示牌,与230多名征迁工作人员签订了廉洁征迁承诺书,严禁征迁工作人员收受被征迁户财物、接受宴请、暗箱操作,以严格的纪律保障征迁工作责任落实。

“征迁期间,我们定期会打开举报信箱,看看有没有群众来信,如有群众信访举报,我们将迅速上报纪工委,启动调查程序,并及时做出反馈。”新洋经济区征收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

在征迁过程中,纪工委定期抽查征迁相关材料,重点检查征收补偿、安置房分配、资金支出等环节,坚持挺纪在前,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到位。同时对征迁房屋丈量、认定、评估等过程开展全程监督,规范征迁流程、严格执行政策、依法依规征迁。纪工委定期开展征迁一线明察暗访活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检查发现、群众举报的违规违纪行为一律快查快办、通报曝光,以铁的纪律保障征迁工作顺利开展。今年以来,部分村在征迁工作中由于政策宣传不到位,征迁工作进度较慢,工作存在失职导致征迁出现信访矛盾,经济区纪工委对负责征迁的1名同志进行了提醒谈话,1名同志进行党纪立案查处。

“征迁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也受到各界的广泛关注。今年以来,通过对征迁领域涉纪信访件的办理,征迁信访矛盾明显下降,今后将继续加大执纪监督力度,对征迁领域徇私舞弊、优亲厚友、侵害群众利益等行为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铁的纪律保障征迁工作顺利开展。”新洋经济区纪工委负责人表示。(潘天鸣 卞永胜)

【责任编辑:苏小静】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