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 廉政建设 > 正文

立足未来选班子 砥砺前行谱华章

2021-08-03 09:38:41 | 来源: 中廉导刊

7月3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闫义同志受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第五次代表大会主席团委托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会区纪委委员19人,实到19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办法》,推选了监票人,确定了计票人。

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闫义、齐全平、云宏君、武建军、李必鑫、陈雪婷、乌兰为赛罕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选举闫义为赛罕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齐全平、云宏君为副书记,并向赛罕区五届一次全委会议报告选举结果。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的决定》。

在完成选举和表决程序后,闫义书记代表新一届区纪委常委会进行了发言。闫义指出:在上级纪委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中共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接过了推动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的接力棒,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新一届纪委领导班子在历届区纪委领导班子奠定的坚实基础上,紧紧依靠常委班子集体领导,紧紧依靠各位委员的集体配合,紧紧依靠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集体智慧,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围绕区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顺利实现赛罕区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的现代化首府城区新征程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闫义强调:新一届纪委常委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恪尽职守、勤勉敬业。一要讲政治,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持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工作,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坚决维护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绝对忠诚。二要勇担当,忠诚履行党章宪法赋予的职责。勇于监督,敢于执纪。不断增强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工作合力,织密扎牢制度的“笼子”,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持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在监督执纪问责过程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政治立场,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坚决纠治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要严自律,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铁军。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树立“正人先正己”的思想,强化自我监督,健全内控机制,依纪依规依法履行职责,高标准、严要求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呼和浩特市赛罕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