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 廉政建设 > 正文

“创城创卫”路上,全力以赴的包头九原纪检人

2021-07-07 11:26:52 | 来源: 中廉导刊

“请各责任单位抓紧整改并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改提升,确保双创工作做实做细。”

“在你们纪委监委干部的努力下,这段时间我们小区更整洁了!”

......

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教育的厚度转化为践行初心的深度和助力创城创卫工作的力度,全力以赴履行职责职能,为打赢创城创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以上率下坚守“一线”

“创城创卫工作中有不少难题。刘书记不仅出谋划策,还跟我们一起奋战在一线,给了我们很大的鼓舞。”区纪委监委创城创卫督查组负责人说道。

当前正是创城创卫关键时期,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领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坚决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创城创卫工作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各项任务。主要领导带头开展清理整治活动,多次主持召开督查工作调度会,并加班加点带队实地督查创城创卫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查看,针对相关问题,现场研究解决办法,提出具体整改要求,确保“双创”工作扎实有效。

聚力实干 助力“攻坚”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能够参与到创城工作中,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把我们的城区建设得更加规范有序、干净漂亮,非常有意义。”这是九原区纪检监察干部在创城创卫工作中的真实感慨。

连日来,九原区纪委监委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放弃周末休息,不顾高温天气,紧紧围绕工作目标,认真落实包联任务,开展大清扫、大整治志愿服务活动,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为小区全面持久的绿化、美化、净化全力以赴。同时加大创城创卫宣传力度,引导小区商户和居民提高文明意识,一起投身到创城创卫的大潮中来。用扎实的行动和无私付出全力打好创城创卫“攻坚战”。

靠近监督 压实“担子”

“创城创卫工作是否存在“漏洞”和“死角”?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源在哪里?……”

聚焦创城创卫工作,区纪委监委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组织精干力量,派出3个督查组,分赴街道、社区、小区和各类场所实地督查,紧盯“工作落实”和“存在问题”,旨在发现创城创卫工作中存在的包联单位或个人消极应付、组织不力、松弛懈怠、行动缓慢,履行职责不到位等方面问题。对工作推进不力、问题整改不到位的,督查组与各包联单位负责人逐一进行谈话,“面对面”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截止目前,累计发现工作落实不到位、推进迟缓等问题70个,督促整改完成58个,发出督查通报3期。(杨艳 九原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