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 廉政建设 > 正文

清风标兵 | 周治道:勤政务实的好干部

2021-06-23 08:37:06 | 来源: 中廉导刊

周治道,男,汉族,中共党员,1988年11月出生。自参加工作以来,周治道同志时刻高标准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秉公办事、不徇私情,扎实工作,切实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热忱为群众服务,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曾获得2016年度全县“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度全县“优秀党务工作者”、2019年度全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多项荣誉。

勤奋学习,完善自我。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水务局工作9年,周治道一直虚心向领导和同志们学习,向工作实践和书本学习,在思想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坚持党的基本原则,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法律法规。在工作中,他能够积极参加县水务局机关组织的各种学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自身的政策理论水平。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他能够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把“做事先做人,万事勤为先”作为自己的行为准则,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自觉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要求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较好地发挥了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他自觉做到廉洁自律,洁身自好。

勇于担当,勤政务实。作为县水务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周治道努力发挥着助手作用。一是经常向组织请示和汇报工作,及时向领导反映干部职工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提出合理化建议。比如,在各股室、二级单位选用人员问题上,他结合实际,能够提前对所有人员和工作性质进行分类分析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在组织和领导用人时可以依据工作实际扬长避短。二是担任局党务工作者后,他发现其他8个党支部存在党务工作者配备不齐、业务不熟等问题,主动挑起担子,通过跟着学、要求做、先熟悉、同学习等工作方式为县水务局8个党支部培养出懂业务、业务精的党务工作者。先后组织领导干部集中学习400余次,组织党务工作者培训3次,组织小范围党务工作者培训18次。三是特别注重公文写作。从任职以来,他一直能以严谨的态度,严把公文制作、审核关,对结构、内容、遣词造句等各个方面总是仔细推敲,每年完成的文字材料100余篇。四是严格遵循管理制度,办公室工作综合性强、服务面广、办理的事物繁杂,一个材料、一个电话、一件日常小事都有可能成为焦点,只有制定好合理的规章制度,协调好各种关系才能促进工作。

严于律己,自身过硬。作为一名新时期的党员干部,他对自己各方面要求十分严格,处处能以一名优秀党员和“清风干部”的标准对照、检查、规范自己的行为。通过接受理想信念、党纪国法、革命传统等教育,他进一步提高了拒腐防变的意识,能按规矩办事,做到时时刻刻自重、自警、自醒、自励。

在今后的工作中,周治道同志将继续恪尽职守,乐于奉献,争做“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好干部!(托克托县纪委、托克托县水务局)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