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 廉政建设 > 正文

黑龙江泰来县纪委监委“廉洁讲堂”开讲了

2021-03-07 09:58:19 | 来源: 中廉导刊

常言道:“磨刀不误砍柴工”。黑龙江省泰来县纪委监委合理安排时间,开展业务培训,认真落实“能力提升年”的要求,全力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力争把监督的“刀刃”磨得更加锋利。3月4日,泰来县纪委监委四楼大会议室座无虚席,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巡察机构、乡镇纪委书记等共计70余人参加培训,“廉洁讲堂”正式开讲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赫萍同志参加培训,并讲话。

讲话指出,开展“廉洁讲堂”是国家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需要、是树立新发展理念的需要、是新发展格局的需要。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

讲话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听讲,遵守培训纪律,课上记好笔记、课后消化吸收、实践中合理使用,全面提升熟练运用各种手段开展涉法违纪案件的查办能力,遏制增量、消减存量,以崭新的姿态迎接“十四五”,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斗争纵深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泰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培训第一讲:县纪委常委孙建同志以《抓住主要矛盾精准审查调查》为课题,围绕抓住主要矛盾,深挖信访件的隐含信息,科学制定初核方案;抓住主要矛盾,初核中做到有的放矢、不做无用功;抓住主要矛盾,做好被反映人及相关人员的心理疏导等三个方面,用身边典型案件为例,用详实易懂、声情并茂的语言进行了授课,授课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培训第二讲: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郝艳红同志以《如何规范审查调查卷宗》为课题,从案卷目录、问题线索处置、初步核实、立案审查调查、移送审理等内容,例举事例、环环相扣,分别把纪委监委各科室、派驻机构、乡镇纪委办案过程需要的卷宗内容理顺厘清,为提高案件卷宗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培训第三讲: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主任赵春爽同志以《浅谈审理工作中常见的问题》为课题,结合在省里培训掌握的知识,按照省、市、县纪委监委质量评查的标准,依据案件审理工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从线索处置、谈话函询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授课从细小甚微处,面面俱到的层层分析讲解,既便于掌握、又极具适用性,给听课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全体纪检监察被浓厚的培训氛围所感染,更加坚定了信心,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砥砺前行、勇争一流、再创佳绩。(朱善永 张淑荣)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