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 反腐倡廉 > 正文

守住“廉关”,过好“廉节”

2024-02-11 11:07:16 | 来源: 新疆兵团建工市政交通集团天山建筑工程公司

“廉不廉看过年,洁不洁看过节。”一年一度新春佳节将至,对于广大党员干部而言,春节不仅是辞旧迎新的日子,也是“四风”问题易发高发时期,更是检验作风、考验党性的重要节点,党员干部要确保春节风清气正,“廉”字弦必须紧而又紧。

近日,新疆兵团建工市政交通集团天山公司党支部书记与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项目经理开展集体廉洁谈话会,向领导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守‘廉关’、过‘廉节’”的要求。

一是要正本清源,守好“思想关”。“年关”即“廉关”,如何守住这个关键节点,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首先必须要筑牢思想防线,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砥砺理想信念,越是关键节点,越要如履薄冰,时刻绷紧“廉之弦”,坚决不逾越红线底线。

二是要廉洁修身,守好“作风关”。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领导干部要时时反躬自省、锤炼作风,多问几个“为什么”,多想几个“能不能”,让纪律红线始终成为心中的“高压线”,使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做出“好样子”、树立“好形象”,成为清廉过节的表率。

三是要廉洁齐家,传承“好家风”。管不好家人家事,更容易被贪欲腐败钻了空子而有机可乘,尤其是年关将至,更要加强对家人进行思想、政治、法纪、道德等方面的教育引导,把握好公与私、情与理的尺度。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监督的前沿,用足用好纪检监督“四种形态”中的第一种形态,多嘱咐、多敲打、多提醒,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陶慧敏)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