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 反腐倡廉 > 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反腐倡廉

2023-01-17 13:10:15 | 来源: 中廉导刊

习近平总书记9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站在事关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的高度,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党的长期战略、永恒课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永远吹冲锋号,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反腐倡廉关系执政党的命运,是永葆执政党青春常在、充满活力和长治久安的重要基础。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应该时刻提醒自己,时刻牢记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服务意识、勤政意识,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每一件小事严格要求自己。

要坚定信念,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自觉改造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正确体现人生的社会价值,不要私心私欲、贪心膨胀。自觉提醒自己,在权、钱、色方面不伸手,不纵欲,不侥幸。自觉充实自己,善于学习,不让头脑空虚,保持平衡的心态,在名誉、职位、报酬、个人利益等方面知足常乐。

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主要靠学习。学习是领导干部的一种追求、一种责任、一种能力,是把握方向、驾驭全局、履职尽职的资本。只有努力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思想觉悟、境界提高了,眼界开阔了,学以致用,才能够正确判断政治是非、理论是非,辨别假丑恶、真善美,才能够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要以身作则,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监督。领导干部能否以身作则,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反腐败斗争的深入发展至关重要。首先要做到廉洁自律,这是每一位领导干部必须具备的品格。“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如果说的一套,做的又是一套,群众是不会信任的,实际上会让其他党员干部和群众上行下效,带坏了党风,带坏了政风,带坏了一方社会风气。

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永不停步。只有从源头上把好关,才能巩固警示教育活动的成果。防微杜渐,警钟长鸣,牢牢树立执政为民、廉政为民的思想观念,做到常思贪欲之害,常除非分之想,常修为官之德,真正做到上不负党,下不负民。(安徽省怀宁县石牌镇人民政府 林文卿)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