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 反腐倡廉 > 正文

自由路街道纪工委:精准监督确保老旧小区改造廉洁高效

2022-09-01 14:54:50 | 来源: 中廉导刊

仲夏的傍晚,走进内蒙古包头市青山区自由路街道文昌社区瑞兴苑,老旧小区改造已初具雏形,环境优美、配套设施升级的“新”小区展现在眼前,柏油路面干净整洁,白色路灯矗立在街道两侧,沿途栽种的花木透着青葱绿意。

“原来我们小区又脏又破,一到晚上漆黑一片。改造后,路平了,灯亮了,晚上出来散步心里也踏实了。”往来住户纷纷夸赞。

这是今年以来包头市青山区政府大力开展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程的一个缩影,作为2022年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的民生实事之一,自由路街道共有4个老旧小区列入本年度老旧小区改造资金支持范围,涉及群众1186户,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米,工程项目包括排水、给水、采暖、高压电、强、弱电管、道路面硬化等项目。

为进一步加强工程项目建设领域党风廉政建设,自4月份开工以来,自由路街道纪工委聚焦改造过程中群众关切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紧盯招标、审核、公示、验收等重点环节,通过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实地查看走访等方式,围绕辖区违章建筑的拆除情况、改造工作的政策宣传、居民动员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实地走访施工小区8次,参与社区居民恳谈会4次,对检查中发现的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要求立刻整改。截至目前,自由路街道纪工委对检查过程中出现的5处问题进行跟踪督查,现已全部整改。

除以精准监督护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顺利进行之外,自由路街道纪工委还坚持教育预防走在先、纪律规矩挺在前,在改造前期积极研判改造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廉政风险点,对社区相关责任人、街道相关业务责任科室进行廉政提醒谈话,对老旧小区改造标段负责人、监理人、社区负责人进行走访提醒,并组织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分别与街道负责人签订廉洁承诺书3份,发放营商环境监督卡3个。

“监督重在发现问题,同时还要在发现问题的基础上推动解决问题。”自由路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说到。“我们在定期督查时听取居民群众意见,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合规、合理,确保每一分钱都花到刀刃上,并督促相关单位严格按照‘先基础后提升、先规划后建设、先地下后地上、先功能后景观’的原则,补齐配套小区设施、完善居住功能、规范小区服务管理,让群众真正享受到老旧小区改造带来的红利。”截至目前,自由路街道4个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均顺利进行。(青山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张艺】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