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 反腐倡廉 > 正文

举报不实!哈林格尔镇纪委为1名村干部澄清正名

2021-08-23 10:33:20 | 来源: 中廉导刊

“经调查核实,关于反映哈林格尔镇全巴图村委会原主任郭某有关问题失实,现予以澄清正名……”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哈林格尔镇纪委在全巴图村召集该村“三委”成员及村民代表召开澄清正名大会,会上通报了关于反映哈林格尔镇全巴图村委会原主任郭某有关问题的核查情况,并听取参会人员意见建议。

作为一名村干部,最近郭某心理压力很大。一封“利用国家军人残疾证套取残疾费”的匿名举报信,搅得三村五里沸沸扬扬。村民背后议论纷纷,举报信就像“一座大山”压得他有些心神不宁。

接到举报信后,哈林格尔镇纪委迅速成立调查组,通过查阅退役军人保障相关法规、走访询问民政部门残疾人补助相关政策等方式,全方位对有关问题进行核实。在深入仔细审慎核查后,确认郭某不存在举报所称的套取残疾费的问题,举报内容失实。事后,哈林格尔镇纪委决定召开会议为郭某澄清正名。

“感谢组织对我的关心和帮助,刚知道自己被举报时,感到非常委屈,干什么都提不起精神。今天,镇纪委为我澄清正名,帮助我摘下这个‘污帽’,让我感受到组织的信任,今后我将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更好地为村民办实事。”澄清正名会,就像一场及时雨,不仅让郭某解了闷气,还重新鼓起干劲。

参加了澄清大会的村干部和村民代表也表示,这是一场不同意义的大会,召开的非常及时、非常必要,镇纪委的澄清,还了老郭一个公正和清白。

祛邪需先扶正,激浊而后扬清。今年以来,哈林格尔镇纪委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对案件精准分析研判、有效分类处置,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查处,对查无实据、反映不实的问题及时予以澄清正名,还通过谈心谈话、廉政家访活动等方式,引导被失实举报的党员干部正确对待,旗帜鲜明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通过“严管”与“厚爱”的有效结合,为干部撑腰鼓劲,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还被诬告错告干部一个清白,帮助他们放下思想包袱、消除顾虑,能更好地维护干部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我们将不断健全工作机制,使澄清正名工作常态化开展,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群众依法、依规、依纪、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着力营造合法、有序的信访举报环境。”哈林格尔镇纪委书记吴利东表示。(李新宇 杨艳)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