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 反腐倡廉 > 正文

关于对6起疫情防控工作失职失责典型案例的通报

2021-01-28 16:50:25 | 来源: 中廉导刊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奋战一线,切实履职尽责,经受住了疫情防控斗争考验。但在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情况下,仍有少数干部责任意识缺失,存在担当不够、落实不力,不守纪律、不守规矩等问题。为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警示教育,现将查处的6起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等违规违纪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一、鞍山市千山区民政局局长刘策排查疫情防控数据不及时的问题。刘策在接到市民政局关于统计反馈大连离校返鞍学生和金普新区返鞍人员清零工作情况的通知后,没有及时组织开展数据排查和结果上报,并隐瞒真实排查信息。刘策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二、鞍山市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朱一娜离鞍山不报备的问题。朱一娜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多次欺瞒组织,不履行报备手续,私自乘坐火车、飞机往返疫情风险地区,经组织多次思想教育仍不悔改,造成严重风险隐患,同时涉及其他违纪问题。朱一娜被给予留党察看二年,政务开除处分。

三、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工业和信息化局等单位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力的问题。岫岩满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在检查时发现,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交通运输局下属运输管理处管理的天安驾校和飞达驾校未能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对来访人员没有进行扫码测温和登记工作。岫岩县工业和信息化局、县交通运输局存在履职尽责不力、纪律要求不严问题,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四、鞍山市立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履行疫情防控工作监管不力的问题。鞍山市纪委监委在检查时发现,立山区友好街道三冶社区汇泉浴池、糖糖超市未按疫情防控规定查验顾客 “健康码”及开展体温检测,且店主及其家属也未佩戴口罩。立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为监管部门,存在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不力,监管不到位问题,受到通报批评处理。

五、天山区延安路7天连锁酒店集中隔离点工作组组长(天山区大湾片区管委会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管理中心主任)玉素甫·托乎提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2020年7月18日,市纪委督导组检查时发现,延安路“7天连锁酒店”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人员弄虚作假,伪造酒店消杀记录,且不按单人单间居住要求违规对集中观察人员安排房间,形成疫情扩散隐患。2020年7月,玉素甫·托乎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六、天山区赛马场片区管委会红旗社区相关责任人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问题。红旗社区及赛马场片区管委会相关责任人对社区居民玛某身体不适且轻微发热情况未给予重视处理,致使玛某病情恶化。事后为应付检查,红旗社区相关工作人员伪造居家隔离人员体温台账。2020年7月,赛马场片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领导小组副组长徐梁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赛马场片区管委会行政社会事务执法管理服务中心主任、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艳受到撤销党内职务、政务撤职处分;天山区建设综合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赛马场片区红旗社区书记、第一书记邓金平受到留党察看、政务撤职处分;赛马场片区红旗社区干部祖皮牙·吾拉英受到政务撤职处分;赛马场片区与红旗社区计生、计免专干依米依拉·伊力解除合同。

上述典型案例暴露出部分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仍然存在政治站位不高、责任意识不强、担当精神不够、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要政治任务,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大疫情防控力度,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村、到户、到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区纪委监委将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发挥好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作用,全力做好政治监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石拐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苏小静】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