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法制观察 > 安全资讯 > 正文

暑期百日安全竞赛活动丨强化意识抓管理 筑牢安全守底线

2022-08-02 10:43:39 | 来源: 中廉导刊

安全发展大如天,安全责任重如山。自“暑期百日安全竞赛”活动开展以来,新疆森林消防总队阿勒泰支队阿勒泰大队精心筹划、科学部署,引导全体指战员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及时消除隐患苗头,进一步营造 “人人想安全、时时讲安全、事事抓安全”的浓厚氛围,全面打牢队伍安全稳定工作基础。

教育引导 凝聚抓安共识

大队及时开展安全专题教育,组织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教育引导指战员认清安全防范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同时,及时组织指战员学习上级最新安全管理工作简报、安全法规、自我防护和紧急避险常识等,在丰富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增强安全防范能力,有效营造了人人讲安全、时时抓安全、处处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隐患排查 夯实安全根基

大队紧紧扭住安全问题不放松,采取地毯式、拉网式的方法深入食堂、训练馆、宿舍和各类库室等重点部位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列出清单,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指定负责人落实跟踪问效,切实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中,确保队伍内部安全稳定。

活用载体 浓厚创安氛围

大队充分利用黑板报、营区广播、微信群等多种载体将活动开展动态、好的经验做法等内容进行刊发,使指战员能够随时随地接受薰陶,进一步让“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根植在指战员心中。

随机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大队针对补选退期间拟退出消防员易出现思想松懈、作风松散等现象,积极开展形势政策教育、优良传统教育和遵纪守法教育,号召拟退出消防员珍惜在单位的有限时光,积极为大队建设做贡献。同时,充分发挥“三互”活动载体作用,主动与消防员谈心交心,开展“现在想什么,困难有什么,走后干什么”真情对话,主动了解他们心中所想,倾听其心声愿望,努力营造团结、健康、向上的工作生活环境。

下步,大队将持续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能力,牢固树立 “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不断巩固和提高队伍战斗力,为队伍安全稳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马维 阿勒泰森林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