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 廉政建设 > 正文

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纪委监委有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09-09 17:04:50 | 来源: 中廉导刊

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纪委监委有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

一是突出监督职能。聚焦老旧小区改造、燃煤散烧整治、基础设施建设、低保发放、农村土地流转、乡村振兴等涉及村、居民切身利益的重大事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一批群众反映强烈、多次举报的案件,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二是深化干部包联机制。严格落实“包调查、包落实、包协调、包稳定、包解决”的“五包”责任制,包联干部带案深入基层一线,将监督与惩治并重、排查与化解同步、回访与反馈并举,每逢双周实地走访,带案件下访、带问题询访,助推基层矛盾纠纷化解、信访问题线索清仓见底。截至目前,开展包联工作88人次,入户75户,收集意见建议条数20余条。

三是深化“带案下访”机制。推动监督前置、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着力化解一批信访积案,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净化基层政治生态。委领导干部及乡镇、街道纪(工)委领导干部下访20批次20人次,接待群众30人次,排查信访问题15件,解决和化解信访矛盾3件,正在解决12件。

四是深化“三务”公开再监督。督促主管部门依规履职,对发现的一般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对不公开、假公开、公开不到位背后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借助矛盾纠纷化解联合服务中心平台,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信访问题,召开联席会议推动解决。

五是深化“微腐败”大清扫。实行班子成员领案,亲自分析研判、核查取证、答复反馈,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告诫,对发现的涉民生类矛盾问题,制发“两书”责成主体责任化解矛盾。截至目前,共受理13件,办结10件,立案1件,处分1人,反馈同意9件,满意率70%。(陈冲 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