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时评 > 正文

汲取让百姓安心的力量

2023-02-06 11:44:24 | 来源: 中廉导刊

春节期间,扫黑题材电视剧《狂飙》大热。该剧聚焦“京海市”的扫黑除恶斗争,向观众讲述了政法队伍是如何攻坚克难,清除内部的腐败分子,粉碎黑恶势力的保护伞的英雄故事。

《狂飙》后劲十足,让人回味无穷。这支政法队伍的每个人都在关键时刻挺膺担当,在危急关头赴汤蹈火,将维护正义,保护百姓作为信念,正是因为有许许多多的安欣,百姓才能安心,时代才能安心。我们要向千万个“安欣”致敬,更要向“安欣们”学习,努力汲取让百姓安心的过硬力量。

初心不改,信念弥坚,理想始终专一过硬。坚持初心,是一件非常难得的事情,如果以升官发财为标准,像坚持原则,坚守正义的同志确实显得不够精明,不够变通,但这样的品质恰恰是干部队伍最需要的。年轻干部要坚守初心,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

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群众工作能力过硬。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也是我们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干部队伍一方面要立足工作实际,与时俱进,吐故纳新,用好党的群众路线这一制胜法宝,不断提升为人民服务的工作能力,另一方面要始终牢记“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为现实”的奋斗目标,始终把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赞成度作为衡量工作成效的标准,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真正做到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谋福祉。

廉洁奉公,恪尽职守,坚持底线思想过硬。“公生明,廉生威”。要想真正解决问题,就绝不能只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要从根源入手,让老百姓看到干部队伍刀刃向内的决心。无论是当下发生的还是过去发生的,只要违反了党纪国法,就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因为老百姓不答应,党和国家更不答应。唯有严守公正,廉洁,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成为一名永不生锈的钢刀。

治政之要在于安民。干部队伍必须守初心、担使命,经风雨、强能力,知敬畏、存戒惧,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湖州市德清县禹越镇 宋俊)

【责任编辑:风景鱼】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