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时评 > 正文

驻企服务要“身入”更要“心入”

2023-01-31 09:42:49 | 来源: 中廉导刊

2022年底以来,伴随着疫情防控政策的调整优化,消费提振、需求释放,我国经济开始呈现明显复苏迹象。特别是春节以后,各地惠企政策暖风频吹,如浙江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助企开门红活动,进一步增强企业发展信心,激发企业创新活力。

作为一名基层驻企服务员,值此国内经济大环境转暖的特殊关口,更应当冲锋在为企服务的第一线,沉下来,钻进去,以实际行动为企业提供系统完善、持久深入、精准有效的服务,与企业勠力同心、携手同行。

化身为企服务“小喇叭”。当前,各地各部门为了助力企业打响新年“开门红”,纷纷出台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揽子惠企政策,鼓励企业加快生产,力争上游。作为驻企服务员,要积极吃透“上情”,掌握“下情”,及时做好惠企政策的上传下达工作。要在了解所驻企业经营方向、需求痛点的前提下,深入研究梳理各项惠企政策要点,结合企业实际,精准传递相关政策,确保企业用得上、易操作。

当好为企服务“店小二”。服务企业决不能走走过场,浮于表面,要真正沉下身子,弯下腰去,面对面了解企业诉求,实打实解决企业期盼。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要积极与企业负责人交流,现场了解企业生产运作、订单排产情况,进一步掌握企业资金、土地、人才等要素保障难题,有的放矢为企业出谋划策,排忧解难。

做好为企服务“中间人”。身为驻企服务员,要在第一时间解决好企业面临的各类问题难度较大,这就需要做好自身定位,当好企业和职能部门联络的纽带和桥梁。要对服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收集梳理,形成事项清单,通过积极对接,强化与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明确责任部门责任人员解决时限,及时做好共性个性问题的反馈工作,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冬去春来,曙光已现。今年将是万木竞发、百舸争流的一年。乘此东风,驻企服务也需要不断“走心”、“走实”,为企业飞得高、飞得远提供坚强保障。(浙江省诸暨市次坞镇人民政府 管佳志)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