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时评 > 正文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2022-11-23 16:38:07 | 来源: 中廉导刊

瞩望,擘画新蓝图

人海如潮,仰望的眼眸,映着旗帆上的红,汇成“越来越明亮”的光 。历史长河奔腾不息,紧要之处往往只有几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正处于这样关键的紧要关口。十年里,我们迎着旗帜的光;十年里,我们成为时代的光。

历史性的抵达,意味着又一次历史性的出发。历史的演进,犹如一曲恢宏激越的交响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的十年,无疑是其中气贯长虹的雄浑乐章。

报告催人奋进,报告中高屋建瓴地提出了国家和社会发展治理的方针政策,又从细处着眼,提出了人民就是江山,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体现了事事为民的工作着力点, 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勇往直前、永远奋斗的责任担当。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对报告中实现两个100年奋斗目标的号召感到由衷的激动与自豪。

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图盛景,是国家的、民族的、人民的,更是基层干部的:是基层干部成长进步、建功立业的大好际遇,更是基层干部传承历史、开拓未来的神圣责任。此后,我将在工作中学懂弄通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以理想者、担当者、吃苦者、奋斗者的姿态,努力在自身工作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进新征程,诠释新青春,创造新业绩。

冲锋,奋斗新征程

心有翼,自飞云宇天际;梦无垠,当征星辰大海。十年来,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共克时艰,挑战考验,铸就了东方传奇,赢得了大国荣光。十年砥砺奋进,如红日东升,如长风浩荡,书写了中华民族光辉的一页。中共一大到二十大,一路走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一路披荆斩棘, 克服重重困难才取得今日的成就。回首往昔, 一幕幕鲜明的史实在警醒着我们——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 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展望未来,一道道响彻的鼓鸣在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此时的我正在社区一线奋斗,开启我的新长征路。 面对全新而平凡的岗位,不知还有多少“加试题”在等着我们,我所要做的,依然是“一仗接着一仗打” 。立足本职岗位,我更要脚踏实地,继续做清醒的赶路人——胸怀理想,手握真理,脚踏人间正道, 何惧山高水长?

自信,催征新使命

台上台下,家国梦想激荡交融;会内会外,党心民心同频共振。“胜利不会向我走来,我必须自己走向胜利。”“打铁还需自身硬”,我们祖国的强大是干出来、拼出来的,我们向前的脚步永不停止,无论遇到任何阻力, 都必须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舟大者任重,马骏者远驰。 “党用伟大奋斗创造了百年伟业,也一定能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 习近平总书记坚定的宣示,回荡在万人大礼堂,回荡在960多万平方公里壮美河山,回荡在14亿多中华儿女的心田。

大国担当,昭如日星。从人民大会堂举目远眺,浓缩了煌煌5000多年中华文明的国家博物馆庄重巍然。向着民族复兴的壮阔梦想进军,中华儿女必将继续在人类的伟大时间历史中,创造中华民族的伟大历史时间!

闪闪红星下,新的号角即将吹响,一个风华正茂的大党将带领中国人民开启新的长征。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东华街道办事处 何昱舟)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