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时评 > 正文

年青有为 强国可期

2022-07-31 16:07:52 | 来源: 中廉导刊

青年的青春在人生篇章中将会如何展现,是斗志昂扬还是懵懂迷茫,是拼搏向前还是踌躇原地。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创造性在于青年。造就昨日之辉煌者,壮年前辈功绩也;而创就明日前景者,乃青年干部之责任。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常说思想进步是社会进步的根源,在现今的互联网发展时代,青年对于缭乱的信息接收是快速直接的,所谓扑面而来的众多信息是具有多面性的,筛选判断出“正能量”是思想教育中的必修课。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促使青年思想的进步,随之创造出奋斗的目标。习总书记说过:青年志存高远,就能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此时,理想目标便成了风向标引导正在成长的青年,而能否通向终点取决于青年自身信念。

实践出真知,经验促成长。改革时代、建设时代、创新社会,每一步国家发展道路都来自于实践、来自人民、来自真理,它承载着几代人的理想与信念,寄托着无数人民的期盼,凝聚着亿万人民的奋斗。

作为青年干部,中华新生力量,迈入实践道路,将已领略的思想基础知识结合实践经验,下乡下基层,累经验长见识,终成长。青年干部勤奋斗肯吃苦,在基层锻炼自身,补足“高学历、低实践”,在实践中实现自我,与乡村共兴共富。青春虚度无所成,白首衔悲亦何及,青春道路不可虚度光阴,所谓珍惜时间,不负昭华,踏实脚步留下奋斗足迹。

抵住压力,挑起担当,显青年力量。奋斗之路任重道远,困难荆棘时常显现,坚持不懈是老生常谈的话题,青年成长于宠爱之中,挫折压力光临之时,正是磨砺其筋骨其担当。若人生无波澜起伏,便无法激励出抵御狂风暴雨的力量。漫漫征途,所谓的一帆风顺,唯有经历过,抵抗过,风雨后的道路上,才能一路顺遂。人不可做缩头乌龟,虽有坚硬外壳能保存一丝宁静,却令人无法感受世界的瞬息万变。

习总书记说过,在摸爬滚打中,体验世间冷暖、民众忧乐,从中找到人生真谛、生命价值、事业方向。

国家需要青年的奋起,让新时代显现新力量创造新生态,而青年力量的展现,唯有不断成长,践行正确价值观,为着信仰为着目标迈进,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浙江省绍兴市新昌县南明街道办事处 张李琪蓉)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