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时评 > 正文

新时代年轻干部要铭记历史,砥砺前行

2022-07-07 12:16:41 | 来源: 中廉导刊

1937年的7月7日,侵略者的枪炮打破了“卢沟晓月”的静谧。在民族危亡之际,中国共产党带领顽强不屈的中国人民,奋起抗战、救亡图存,最终取得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新时代年轻干部应当砥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不忘卢沟桥的枪声,在铭记抗战精神、惨痛的教训和英雄先烈中,坚定信心,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坚定理想信念,建立忠诚信仰。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 善莫大于忠。”忠诚两字,体现的是共产党人永恒的精神支柱、不变的灵魂底色。而理想信念坚定和对党忠诚是紧密联系的,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对党忠诚,对党忠诚是对理想信念坚定的最好诠释。衡量干部是否有理想信念,关键看是否对党忠诚。年轻干部要成长起来,要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特别是要学习和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入认识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确立理想信念的过程,是认真思考和反复衡量的过程,是在不断加深对其理论体系学习理解的基础上,经过深入社会实践而逐步确立的过程。理论学习不能停留在表层,而是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铭记历史教训,激励奋发图强。中国共产党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为争取世界和平的伟大事业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和贡献,中国人民在抗日斗争中展现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 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 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和“百折不挠、坚韧不拔”的必胜信念。新时代年轻干部要以史为镜、以史为鉴,牢记历史“教科书”的血泪,始终不渝坚守为民初心,坚持不懈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干事创业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必胜决心。

缅怀英烈功勋,汲取奋斗力量。在中华民族的抗日战争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 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民族精神。新时代年轻干部应以抗战精神作指引,珍惜好当前这来之不易的发展机会,传承好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以英雄为楷模,不畏艰难险阻,不惧流血牺牲,坚定必胜的决心,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来告慰英烈,开创崭新的未来。

车轮滚滚向前,作为新时代的后浪,我们要铭记历史、汲取精神,要奋发图强、砥砺前行,用英勇无畏、奔流不息的精神铸就起新时代的钢铁长城。(浙江省建德市人民政府更楼街道办事处 沈凌伊)

【责任编辑:沈琦】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