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时评 > 正文

应当为这样的降幅,点赞!

2022-07-06 15:46:03 | 来源: 中廉导刊

今日(7月4日),上海医药阳光采购网发布《关于本市做好第六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胰岛素专项)有关工作的通知》,宣布上海自即日起执行第六批国家集采(胰岛素专项)中选结果。至此,全国均已落地实施胰岛素集采。(2022年7月4日《央视新闻客户端》胰岛素集采在31省份全面落地,平均降幅48%)

据悉,胰岛素专项集采于去年11月产生中选结果。此次集采首年采购需求量2.1亿支,涉及金额170亿,中选产品价格平均降幅 48%,最高降幅73%。据估算,集采之后每年能节省胰岛素费用约90亿元,将进一步为超过1000多万需要长期甚至终生注射胰岛素的患者减轻用药负担。

相信,更多的糖尿病患者获知这样的消息无不感到这是一种欣慰。因为这样的医疗成本会降低,生活负担也减轻了。

表面上看,这仅仅是发布胰岛素采集包括降低医药价格,减轻了患者医疗成本,但实际上是为民生之善举,反映出我国医疗水平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也在不断改善。

说是为民生之善举。大家都知道糖料病是一种疑难杂症,一旦有人患有糖料病,那么就是终身吃药。况且类似糖尿病患者正向年轻人逼近。数字统计显示,我国糖尿病患者已超过1亿人。有之不得已要注射胰岛素,且胰岛素医疗成本远比吃药成本高。有患者一个月下来,需要一到两百元的支出,一年下来就是近2000元。对此,国家为了保障患者能得到及时治疗,对像糖尿病等疑难杂症慢性病实施医疗补助,为患者减轻生活负担。正是有了这样的国家补贴,让更多的患者从中受益。如今胰岛素专项采集已经完成,其价格降幅48%,最高降幅73%,谁能说这不是一个好消息,谁能说,这不是一项为民之善举。群众生活负担减轻了,群众心里如何不惬意?

说是反映我国医疗水平提高。谁都知道,我国众多的科技人员都在努力攻关各个领域里的难关,医疗科技更是如此。全国均已落地实施胰岛素集采,其价格降幅,不止是减轻了患者的医疗成本,而是为国家投入民生资本也减轻了压力。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我国加大了对民生尤其是医疗的投入。人民群众不再为看病难、看病贵而犯愁。有了胰岛素采集,可谓是一举两得。国家减轻压力,人民群众减轻生活负担。(安徽铜陵铜官区金山社区机厂新村第三党支部书记 沈宏胜)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