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时评 > 正文

沂蒙精神,让山东大地熠熠生辉

2022-07-01 13:00:53 | 来源: 中廉导刊

齐鲁网—闪电新闻 山东临沂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孕育出了“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2013年11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临沂时强调,“沂蒙精神与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要不断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发扬光大。”

确实如此,山东牢记习近平的嘱托,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大沂蒙精神,不仅在齐鲁大地广为流传,而且享誉全中国乃至影响到世界。

沂蒙山儿女情深似海。熟悉和了解山东人的都知道,“沂蒙红嫂”名传天下。在抗日战争中,为了反抗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山东人民和全国各族人民群众一道投入到抗日的洪流中,为了抢救伤员,为了保住烈士的根,用乳汁喂养伤员,用自己的孙女换烈士的根。山东人民深知,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团结起来共同抗敌,才能最终把日本帝国主义赶出中国。山东人民深知,沂蒙精神同延安精神,井冈山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大沂蒙精神,在新的征程中,创造更新更美的幸福图景。

数据统计显示,为了牢记习近平同志的嘱托,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大沂蒙精神,山东各级地方党委和政府部门积极响应,通过文艺演出,组织中小学生参观纪念馆和革命圣地,广泛宣传沂蒙精神,参观学习达到200万人次,让新一代山东人从沂蒙精神更加了解,山东人在新中国成立之前所做出的的巨大贡献,更加了解为什么要弘扬沂蒙精神。沂蒙精神,充分体现出山东儿女不屈不挠,顽强拼搏进取之精神,充分体现了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

沂蒙精神,赢得了人们的崇尚;沂蒙精神,赢得了人心,凝聚着中华民族团结之精神!

大力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光大沂蒙精神,就是要让我们的子孙后代从中吸取营养,从中获取力量,克服各种困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创造新业绩!让沂蒙精神,在山东大地熠熠生辉。(安徽铜陵铜官区金山社区机厂新村第三党支部书记 沈宏胜)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