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时评 > 正文

共沐清廉之风,淬炼干净本色

2022-05-13 14:30:48 | 来源: 中廉导刊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完善选人用人标准和工作机制、健全党内政治生活方面,采取系列重要举措,同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严肃党的纪律、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等工作相配合,推动党在革命性的锻造中更加坚强。

正本清源,规范选人用人。要深入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选出一批高素质高能力的干部,首先就要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明确选拔好干部的标准。少一些“关系网”“潜规则”,多一些任人唯贤,真正把忠诚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干部选出来,赋予其重要岗位责任,激励其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以上率下,紧抓“关键少数”。建设好领导班子是夯实党组织基础的关键。要牢牢抓住党员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充分发挥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行动中的领头雁作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树立良好自身形象,带头加强党性锻炼和自我省察,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以身作则守好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

强化监督,推动权力进笼。健全权力监督体制机制,是保障领导干部正确行使公权力、更好履职尽责的关键前提。要加快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层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时,推动全面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加强整治腐败作风问题和个别存在的利益输送交换行为,以强有力的体制机制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固本培元,弘扬勤廉之风。文化建设是一剂从思想上推动形成党员干部光明坦荡、公道正派价值观的软药方。要倡导和弘扬求真务实理想信念,坚决遏制好大喜功等政治文化在党内滋生蔓延。着眼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挖掘前辈清正廉洁的模范事迹,培厚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以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蓬生麻中,不扶而直;白沙在涅,与之俱黑。”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有助于形成党内公平公正、廉洁执政的工作作风与价值观,进一步深化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纵深发展。(浙江省义乌市委组织部 李雯晴)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