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创新 > 时评 > 正文

发红包、免费年夜饭、消费礼品,中能这样就地过大年

2021-02-07 13:36:28 | 来源: 中廉导刊

“听说,过年期间公司要给每一个就地过年的职工发红包?”

“还听说,从年夜饭开始要免费的。”

“还有,还有,这消费扶贫的礼品有五花肉熟食,这一下过年的年货都齐了!”

2月4日,笔者经过陕煤集团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联建楼时,几个下夜班的检修工边走边兴奋的议论着。“没错,为了让就地过年的外地职工能过一个安心年,公司及时制定了一系列优惠措施,方便职工,确保职工的各项权益落到实处。”公司工会主席钱进介绍。

中能煤田公司是一个多元化企业,经营并参股8家单位,生产运营公司也有近千名职工分散在省内外多点托管煤矿工作。中能煤田公司倡导职工就地过年,节日期间出勤有补助的“暖心”规定。矿区全面实施全封闭式管理,工会在下基层开展“欢欢喜喜过大年”的同时,各基层区队也将要开展象棋、跳棋、班前“KTV”等精而嗨的活动,在活跃职工文娱生活的同时,确保让职工过一个幸福的春节。

“这个五花肉真的不错,自己也能开个小灶,改善一下生活。”公司及时采购回来的扶贫消费产品,让职工乐开了怀。为了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该公司对春节返乡职工进行轨迹跟踪工作,人力资源部还签订了防控承诺。最让职工开心的是,在职代会上,董事长杜战灵提到的不欠职工工资和企业年金的发放承诺,实打实落了地。

“困难党员的帮扶和慰问一个都不能缺。”该公司工会在做好日常困难职工救济、大病救助、走访慰问等工作的同时,还购置了3万包医用外科口罩和医用酒精分发到区队班组,新鲜水果也准备到位。为确保职工能吃上可口的饭菜,水饺、卤肉、汤圆等数十种花样,提升职工的味蕾。

“我在矿上过年挺好的,你们就安心吧,公司为我们考虑的非常周到。”下了早班的综掘一队职工何明明,在和家人进行视频通话时高兴地说。(王惠武 陕北矿业中能煤田公司党群部)

【责任编辑:苏小静】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