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 廉政建设 > 正文

优良作风凝聚党心民心,严明纪律管党治党

2023-03-26 10:38:23 | 来源: 中廉导刊

全面从严治党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场伟大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提出和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各项工作”。

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历经百年仍屹立乾坤,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党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优良的作风凝聚党心民心,以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让我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愈加坚强、愈加有力。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全面从严治党,核心是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一系列重要制度性安排,保证全党自觉想党中央看齐,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完善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机制,确保全党再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的团结统一,有力维护了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建设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治吏,从严治党关键是从严管理干部。中组部副书记徐启方谈到干部任免时也提到,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坚持不懈选干部、聚人才、抓基层,推进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才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十八大以来组织部门全面紧跟全面从严治党,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始终以优良的作风凝聚党心民心,坚持以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坚持任人唯贤,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拔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养成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始终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以《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一系列重要制度性安排,以制度健全确保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发挥政治巡视利剑作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完善中国特色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深化选人用人监督检查和巡视整改,坚持从严治吏,坚持思想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把严的要求贯彻到管党治党全过程、落实到党的建设各方面。

蓝图既定,唯有笃行。只有统筹抓好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和集中培训,推动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敢于担当,切实做到真抓严管、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才能真正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我党在伟大斗争中开创自我革命新局面,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踏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环渚街道党建办公室 刘睿)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