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刊网

当前位置: 首页> 反腐倡廉 > 廉政建设 > 正文

全面从严治党 护航赶考新征程

2023-02-02 09:01:19 | 来源: 中廉导刊

2月1日出版的第3期《求是》杂志发表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作为百年大党,如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如何得到人民的拥护和支持,是我们党必须回答好的时代答卷。

新征程再出发,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积极担当作为、忠实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不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新征程再出发,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廉者,政治之本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永远在路上,全党同志要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党员干部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树立起良好的形象,要做到常抓不懈、警钟长鸣,紧密联系党员的思想实际,切实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从根本上打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基础。

新征程再出发,强化作风建设。“一个党员、一面旗。”我们要狠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和自由主义的歪风,作为共产党员更应该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在这方面做出表率,树立楷模。不论处在何种情况都必须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办事,真正的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也才能在群众中树立起党的光辉形象。

新征程再出发,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习近平总书记不仅深刻阐述了勇于自我革命精神的极端重要性,也成为新时代传承、倡导这一精神的自觉实践者。我们要始终保持“赶考” 的清醒,勇于自我革命,就不会发生“颜色革命”,我们必能跳出所谓的“历史周期律”,必将笑傲大浪淘沙、永立世界潮头。

迈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坚决开展反腐败斗争,把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毫不动摇地抓下去,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赶考之路保驾护航!(关新 吉林省长春市二道区荣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兰明启】
手机版
相关阅读
关于我们法律顾问人员查询广告服务诚征英才免责条款隐私保护廉政建设投诉中心联系我们手机版
中廉导刊-周刊网 版权所有 违者必究 Copyright © 2017-2023 by www.dzzkw.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热线:010-57190328 值班电话:13031055678 投稿邮箱:cndzzkw@sina.cn
法律顾问:北京市隆安律师事务所 经营许可证:京B2-20192563号 京ICP备19041149号-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39259 出版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零字第朝200078 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编号:(京)字第16360号